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9月10日——9月16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09-17 17:30:46 
分享:

  单田芳病逝

  9月11日下午3点30分,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单田芳因病在中日友好医院去世,享年84岁。“凡有井水处,皆听单田芳。”单田芳的评书以鲜明的大众化语言特色获得了人们的喜爱。有人统计,每7个中国人里就有1个听过他的评书。

单田芳。

  @长城网:对于评书本身来说,这或许是一件不幸的事情,但站在大众的角度,评书业的衰落恰恰说明文化产业的繁荣、市场审美眼光的提高,而这何尝不是时代的一种进步吗?单田芳虽然逝世了,但文化发展并没有停止脚步,大众文艺仍待“下回分解”。

  @中国青年报:没有传承就没有基础,没有创新就没有发展。斯人已去,评书艺术如何重现繁华、超越从前,还需要一代又一代评书先生的付出和努力。

  @光明日报:应当看到,无须借助过多工具和载体就能随时表演的评书,迎合了国人爱听故事的习惯,在与互联网结合后依然具备着逆袭的可能。实际上,目前通过电台、网络或直接走进书场听书的听众大有人在,不少年轻评书演员、爱好者也乐此不疲。新中国成立后评书艺术在讲新故事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至今对这门艺术的发展仍有巨大的现实意义。我们也期望,对单田芳的怀念,不止于模仿他的声音,更在于让评书这门传统艺术继续传承,“且听下回分解”。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教师节,马云,单田芳,史润龙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