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9月10日——9月16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09-17 17:30:46 
分享:

  第三十四个教师节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

  在金风送爽、秋色宜人的9月,我们迎来了第三十四个教师节。在这个属于教师的节日里,党中央召开全国教育大会,体现了我们党念兹在兹的教育情怀,彰显着一个文明古国尊师重教、崇智尚学的价值追求。

  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长城网:值得期待的是,《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等文件紧扣广大教师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公布了教师队伍改革的诸多细则,涉及到教师培养、待遇薪资等方方面面。下一步,相关部门要切实将这些改革举措执行落实,对准基层,为教师队伍可持续发展提供清晰的内在激励和坚实的外部保障,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毫无后顾之忧地教书育人。

  @光明日报:在全党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的今天,我们更要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奋力前行。

  @人民日报:今天,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我们就一定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力支撑。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教师节,马云,单田芳,史润龙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