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8月27日——9月2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09-03 15:55:24 
分享:

  近视率纳入政绩考核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作出重要指示指出,我国学生近视呈现高发、低龄化趋势,严重影响孩子们的身心健康,这是一个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问题,必须高度重视,不能任其发展。

  日前,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八部门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方案》从政府、学校、医疗卫生机构、家庭等各方面提出了行动要求。到2023年,力争实现青少年儿童总体近视率每年降低0.5个百分点以上,近视高发省份每年降低1个百分点以上;到2030年,小学生近视率下降到38%以下。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总体近视率和体质健康状况纳入政府绩效考核指标。

  @长城网:我们有理由期待,随着国家对于青少年视力保护的重视,“小眼镜”扎堆的现象会好转。当然,这还需各地各部门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全社会都要行动起来,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的指示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北京日报:我们期待,更有针对性的综合防治方案出台,更有效的实招硬招落地。全社会都行动起来呵护孩子的眼睛,让他们亲近自然、极目远眺、仰望星空,去发现更清晰的世界,享受更美丽的生活,创造更精彩的未来。

  @工人日报:教育更“远视”,对科学用眼更重视,才能让更多的孩子避免近视,享受阳光,极目远眺这清朗世界。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昆山反杀案,高铁霸座男,开学第一课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