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暖评

“因病毁租约反收到红包”,这样的温暖不妨多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07-03 15:13:58 
分享:

  这个夏天,四川广元95后妹子龚娜(化名)的微信里收到了一个最温暖的红包。她没有收下钱,甚至不知道红包里装了多少钱。但是,这都不重要,这个从房东那里飞来的红包让她感动得泪流满面,还给了她战胜病魔的勇气。(7月2日《华西都市报》)

龚娜与房东的微信对话记录。图片来源:华西都市报

  事情是这样的:龚娜生了一场病,无法继续租之前定好的房子。她在微信上,给只见过一面的房东发了条信息,表达了歉意。本做好了被斥责的打算,没承想,有点“凶”的房东不仅没有责怪她,还安慰她并发了个红包,鼓励她乐观一点,积极面对治疗。

  当病魔来临的时候,是向病魔低头还是与病魔斗争?当面临生活的无奈,是逃避、低沉,还是接受命运的挑战?

  这个22岁的女孩,本处在风华正茂放飞梦想的年纪,即将参加工作,岂料病魔袭来。远离家乡,加之生活、工作的不容易,尽管很无助,但她没有选择退却,而是独自承受这份压力,积极与病魔做抗争。

  “这么年轻的你生病了,我的心里不是滋味,希望你好好治疗,早日康复。”当看到房东发来的微信,听到诊断结果都没有哭的龚娜,再也压制不住情绪,潸然泪下。

房东的鼓励给了龚娜战胜病魔的勇气。图片来源:华西都市报

  病魔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战胜它的信心。也许一句安慰的话语,一个鼓励的眼神,一个关怀的拥抱,就能给脆弱的生命注入一丝坚强。当一个萍水相逢的房东发来鼓励的话语和红包时,不安、惶恐、无奈、害怕交织的情绪瞬间爆发,感动的同时,也增加了她战胜病魔的勇气。

  在很多人眼里,龚娜是不幸的,受到病魔的袭扰。但是,她的际遇又是幸运的,遇到了一个好心人,鼓励着她走下去。这位房东用平凡的行动,赢得了大家的尊重以及敬仰,也深切地触动人们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然而,房东却没有想过自己的行为,会给女孩这么多感动。“每个人都会经历这样或那样的困难,看到她有这样的困难,就是想帮她一下,哪怕仅仅是精神上的支持。”他的话语让多少人羞红了脸?扪心自问,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中,对于有困难需要帮助的人,你是否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不求丝毫回报?

  就在日前,一则“宁波大妈捡手机索要2000元报酬不成,当街摔失主手机”的新闻引发舆论广泛关注。与该房东的做法相比,涉事女子的做法令人心寒和不齿,也给了社会冷漠之人当头棒喝。这个事件也提醒着大家,要以此为鉴,对善恶美丑褒有清楚的认知,不能做违背道德的事情。

  事实上,互帮互助的快乐是可以相互感染的。就拿房东来说,由于不会上网,每次都是别人帮他出租房子,这一次,他能鼓励到这个小女孩也是一种缘分。而女孩有了这份鼓励,会更坚强地面对病魔。同时,他们的暖心故事,也温暖着社会更多人。

  在别人困难的时刻伸出援手,是爱的支撑,更是播种善果、浇灌希望。面对需要帮助的人,倾心尽力,伸出援手,帮助点亮一盏“灯”,照亮别人的同时,也照亮了自己前行的路。

  细微之处见真情,平凡故事暖人心。我们相信,在强劲的道德力量牵引下,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爱心接力,把助人为乐、崇德向善转化为每个人自觉的行动和实践,将温暖传递下去。(芦静)

关键词:因病毁租,红包,助人为乐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