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时事快评

雷锋,我们不曾忘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旭
2023-03-08 09:42:41 
分享:

  雷锋,60年过去,我们不曾忘记这个名字,仍然讲述着他的故事。雷锋精神,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引导着无数党员干部向前行。

  雷锋说过:“一滴水只有融进大海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才能充分体现自身价值。”他怀揣着对人民群众朴素的感情,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得淋漓尽致。他用一件件平凡的小事成就了不平凡的人生,用矢志不渝的坚守筑起了中华民族的道德坐标。我们学习雷锋精神,要把人民记在心上,将服务刻在骨子里,争当新时代“活雷锋”。

  雷锋用他的一生诠释了“实干敬业”的精神要义。他常以“螺丝钉”自比,“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估量的。”看其一生,他对待工作总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立足本职,尽职尽责,以钉子的“挤”劲和“钻”劲,让自己成为工作的内行。我们学习雷锋精神,要把实干敬业当成自身的代名词,立足本职、脚踏实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担当实干”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雷锋一生非常节俭,他的衣服、袜子都是补了又补。当然,他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品质,是在祖国经济不发达的大环境下形成的,但今天仍不失教育和指导意义。“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政治本色。我们学习雷锋精神,要时刻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面对困难敢于迎难而上、不怕接“重包袱”,不怕啃“硬骨头”,遇到困难不轻言放弃,用“艰苦奋斗”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

  “从我参加革命那天起,就时刻准备着为党和阶级的最高利益牺牲个人的一切,直至最宝贵的生命。”60年传承,雷锋精神深刻地感染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我们不仅要学习雷锋积极的人生追求和崇高的政治理想,更要将雷锋精神弘扬开来,做一颗新时代的“螺丝钉”。(李旭)

关键词:雷锋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