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时事快评

你好2022,我们一起向未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凤敏
2022-01-04 10:12:3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特约评论员 刘凤敏

  “回首这一年,意义非凡”“大家忙了一整年,付出了,奉献了,也收获了”“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我们要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书写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真挚亲切的话语,既充满温情,又振奋人心,让亿万中华儿女倍感亲切和欣慰,倍感骄傲和鼓舞,传递着在新征程上携手向前、共创未来的磅礴力量。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时间的叙事里,我们最难忘的时光刻写在年轮深处。过去的一年,我们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隆重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全国上下防控疫情坚决有力,受灾群众守望相助重建家园,中国运动健儿激情飞扬、奋勇争先,更有“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等很多难忘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

  2021年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是飞行庆祝表演。新华社记者 李贺 摄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生在这个伟大时代,你我互为见证——担当,在每一次急难险重的大考中绽放光彩;守护,在每一名需要帮助的群众身后负重前行;拼搏,在每一次非常严峻的挑战面前超越自我;追梦,在每一段坎坷崎岖的奋斗路上永不止步……这是2021年里我们的共同记忆。

  在岁月的流转里,我们总是怀着美好的心愿展望未来,但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也绝不是一马平川、朝夕之间就能到达的。征途漫漫,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一往无前,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历史证明,我们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

  逐梦新征程,奋斗创未来。在中国发展的历史坐标上,2022年注定是继往开来的重要节点,这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昨夜斗回北,今朝岁起东”,面对已经开启的新征程,我们将以什么样的状态一起向未来?我们当倍加努力、担当作为,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一个“实”字干到底。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你好2022,让我们满怀壮志豪情一起向未来,铭记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新征程上逐梦前行,我们的未来无限光明!

关键词:新年贺词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