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时事快评

外卖小哥轨迹曝光,每个奔跑的人都值一朵“小红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21-02-04 18:50:00 
分享:

  长城网评论员 芦静

  这两天,杭州城西一位外卖小哥的轨迹图被人曝光到网上。这是由一个孩子母亲主动上传网上的。事情缘起于,小孩不慎在路上丢失了一部电话手表,这部手表具备定位轨迹功能。后来孩子母亲发现手表一直在运动,一看这运动量,就猜到可能是被外卖小哥捡到了。

图片来源:钱江晚报

  这张轨迹图让人震撼。从早6点到晚10点,从一个小区到另一个大厦,路线的重复,身体的疲惫,丝毫没有削弱这位外卖小哥努力奔跑的动力。“我觉得不论做什么工作,都是要努力一点的,也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努力,也不是只有我一个人辛苦,大家都很辛苦也很努力,你说是不是。”他朴实的话语带给人们无限的感动。

  有梦想的人自带光芒!就在苏州,有一位自称不愿做“咸鱼”的外卖小哥,在商场弹钢琴的视频令人津津乐道。在他看来,外卖是工作,钢琴是梦想。两者并不冲突。“有梦想谁都了不起!”这位外卖小哥以兴趣爱好之名讲述的“诗和远方”,值得每一个人去尊重和深思。

  心怀梦想、脚踏实地,这两位外卖小哥的活动轨迹和所思所想如此真实。在不同的城市,不约而同为了梦想去拼搏,虽然累,但那颗“不安分”的心,时刻督促着他们咬牙坚持下去,去拥抱“更大的世界”。

  聚力小小的目标,才能完成大大的梦想。外卖小哥的励志故事告诉我们,无论从事什么行业,无论梦想多么遥远,与其痛苦的挣扎,不如务实钻研,从“磨砺”与“奋斗”开始。

  保安小哥自学英语,宿管阿姨6年发表6部小说,“养鸡大叔”朗诵《再别康桥》,农民夫妇田间地头跳起曳步舞……正所谓“高手在民间”,一段时间以来,这些不甘平庸的接地气的场景,犹如一颗颗璀璨的明珠交相辉映。那乐观阳光的精神风貌和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承载着他们大大小小的梦想。他们对生活的珍惜与热爱,是可以温暖人心的力量。

  昨日立春,圈内传来一个噩耗,年仅43岁的知名歌手赵英俊因病去世。成名的十几年里,人们叫他“潇洒哥”,这个名字非常贴合他洒脱乐观的人生态度。在患病过程中,他依旧坚持创作音乐,用心面对生活,继续在自己所热爱的领域发挥光与热。他说:“给每个看过电影和听过歌曲的人,送上一朵小红花。”“这个世界是值得你为之奋斗的。”

  人生,其实就是这样,哪有什么一帆风顺,有谁不是在酸甜苦辣中负重前行。遇到波折,是自暴自弃,还是迎难而上?从某种意义上讲,努力地活出自己的精彩,便拥有了无限可能的未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也许会有失落与无奈之时,但只要坚持不懈,就会有希望有发光的机会。

  立春过后,万物复苏,一切都将是新的开始。心中有热爱,眼中有梦想,努力向前奔跑,让我们一起寻找那道光。

关键词:外卖小哥,轨迹图,梦想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