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长城评论年终策划 | ㉑郭慧岩:把之前没看过的风景补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慧岩
2020-12-31 14:38:00 
分享:

  2020年对我来说可能是流泪最多的一年。无论是疫情爆发之初,看到人们的慌乱与不安,还是医护人员奔赴“战场”,或是无数平凡人的互助,都曾让我感到无助、难过、感动……还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那天看了一个媒体关于2020年的短视频,我转到了朋友圈,并附上了一句话:虽然一年过去了,看到这些镜头与画面,眼泪还是会打转。

  记得疫情期间,一天看到一位评论员老师在朋友圈求助,他的姐姐在武汉感染了新冠病毒,但公共交通的一度中断,让他姐姐一时无法去医院,而远在广东的他却只能干着急。我把他这条信息转到了自己的朋友圈,虽然我武汉的朋友也就一两个,我也知道极有可能帮不上忙,但或许能给他带来一丝安慰吧。

  还有一位记者朋友,家是湖北的,有一天在我们的一个小群里问:我想回武汉采访。当时群里所有的人几乎都反对。后来得知他还是去了,但在郑州被劝返了,说实话,当时松了一口气。6月他发过一个朋友圈:在京一百多天的湖北人想回家了!7月份他又发了一条朋友圈:我要回武汉。

  当时,真的替他高兴。

  这两位朋友,或许代表了很多很多人……

  前两天出差,在路上看到了“武汉”的字眼,我跟同事说,现在看到与武汉、与湖北有关的就有种莫名的亲切,或许会再来一次“武汉行”,把之前没看过的风景再补上。

  经过这次疫情,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想做的事就应该立刻去做,想见的人就要马上去见,否则,可能就真的没有时间了。

  对于2021年,不敢奢求太多,希望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都平安、健康、顺遂。于我而言,希望少一些“催”吧,就让我“自生自灭”吧!

关键词:长城评论,年终策划,郭慧岩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