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长城评论年终策划 | ⑳芦静:面对“未知”,拥抱“美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20-12-31 14:38:00 
分享:

  未知,不确定,在即将过去的一年。

  这一年,有一个关键词令人难忘:口罩。

  出门戴、坐车戴、上班戴……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口罩成了众人追捧的“香饽饽”。从“一罩难求”到“口罩自由”,每一位“小人物”在与中国力量、中国效率、中国速度“乘风破浪”的同时,也让许多的善与恶清晰可辨。

  有人焦急买不到,也有人囤积居奇;有人将备用送给急需之人,也有人坐地起价……疫情面前,口罩带着期望“出世”,也“罩”出了无数“小人物”的喜怒哀乐。

  善与恶,有时只在一念之间。但所有经过,时光会记得,更让向善向上的“小美好”格外动人。

  尼采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在不经意之间,一对农民夫妻跳“曳步舞”的视频风靡全网。有奔放的舞姿,有淳朴的笑容……他们的内心是多么美丽和丰富!

  丈夫说:“音乐一响,就没有想法了!心情就不一样了!”妻子说:“每次跳完一支舞,都要和老公抱一下,想起这些年的风风雨雨,心里都会特别感慨。”

  他们“舞”得没有拘谨和害羞,只有开心和快乐,那对生活的热爱是藏不住的。

  平凡的世界,普通的“小人物”,总是有爱与温暖回旋于心间。

  数九寒冬,一段老师教室外“变脸”的视频暖心又治愈。

  上一秒疲惫不堪,下一秒笑容满面,这位老师反复调整微笑表情的真实样貌和良苦用心,让我们看到:人间值得!

  房子、车子、工作、家庭、学业……每个“小人物”都在为生活坚持着努力着,无论你是否愿意,“不容易”就在那里。

  调整心态,心向阳光,乐观能“感染”你我,也能成就不凡。

  2021年,就要来了,希望我们可以摘下口罩,快乐“起舞”,尽享“诗和远方”。也许生活的美好之处,就孕育在那充满未知的不确定性中。

关键词:长城评论,年终策划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