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长城评论年终策划 | ⑰西蒙:内心的幸福感不是外界给予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西蒙
2020-12-31 14:38:00 
分享:

  2020年,我的关键词是“笃定”。

  这一年对绝大多数人来说,可能都是很不寻常的一年。各种不确定性与高风险,在这一年频频发生。具体到我个人而言,工作和生活上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依然延续着之前的行进脉络,只是在看到外部环境发生剧烈变动的时候,我更意识到内心笃定的必要。

  一直以来,经常听人讲到,在成长的途中一定要“内心强大”。但平心而论,只有在遇到事情的时候,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内心强大。我越来越发现,不论身处何种环境下,还是需要明确自己的想法:到底想做什么,以及能做什么。 

  对我来说,今年最有突破性的一件事,就是我终于能坚持去健身房跟着私教锻炼了。过去在平日的业余时间里,我其实很喜欢看看书,写点东西,不是很喜欢到健身房挥汗如雨,但面对自己上半年飙升的体重,我也不得不严肃对待健身锻炼这件事了。

  经过一段时间的系统训练,以及非常严苛的饮食调整,我的体重在不到一个月内降了十五斤,终于回到了之前正常的体重。

  因此,我愈发认为,让自己找到了一个突破的契机,然后坚持去做,生活的面貌才能有所改观。 

  说到对未来的期许,大的方面不说,只谈一个点,就是幸福的心态。其实,从很多方面来看,2020年对我来说都是极具转折意义的一年,过去累积的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在这一年基本得到了解决,而自己面对各种问题的心态也更加平和与成熟。但是,内心的幸福感不是外界给予的,而是自己寻求的,我希望2021年我可以在这一点上实现突破。

关键词:长城评论,年终策划,西蒙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