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长城评论年终策划 | ⑨土土绒:愿望太多,写下来会有小精灵看到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土土绒
2020-12-31 14:38:00 
分享:

  疫情大概是今年每个人都无法回避的话题。仿佛一夜之间,生活就被颠覆了。出不了门,买不了菜,连生命都面临威胁。焦虑也好,压抑也好,幸好这段时间持续得并不长,眼看着生活一点一点恢复正常了。

  但是整个过程,却前所未有地感受到个人的命运和所有人的命运联系在一起。看新闻,成为生活必需;聊防护,成为新的关怀。这是一场真正的生死与共。然而,还是希望不要再有这样的机会了。

  平淡的生活没有那么多戏剧性。这一年,最重要的事大概是孩子上学了,对小朋友来说,这是人生的第一次摔打,前几年的“散养”开始显现“恶果”,为了赶上现代教育的进度,我们俩都忙得气喘吁吁。让我喘口气先。

  愿望太多了,写下来会有小精灵看到吗?那就说一个卑微一点的吧,缺乏勇气也缺乏行动力的人生,希望有点改变,往好的方面改变一点点。

关键词:长城评论,年终策划,土土绒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