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收官不收兵,坚持不放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慧岩
2020-01-10 08:44:39 
分享:

  1月9日下午,河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和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省主题教育进行认真总结,巩固扩大成果,加强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引导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和长征路。

  2019年6月3日,王东峰、许勤、叶冬松与中央第八指导组副组长周福启等来到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重温入党誓词,这标志着河北主题教育正式开始。

  2019年6月3日上午,河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在西柏坡举行。这是王东峰、许勤、叶冬松与周福启等来到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在王东峰领誓下,参加活动的党员领导干部齐声宣读入党誓词。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截至2020年1月上旬,河北省2672个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16.3万个基层党组织和465.5万名党员干部,自上而下分两批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在这场党内自我体检、自我革命的思想大洗礼、忠诚担当大锤炼中,省委常委会、省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带头抓学习、带头抓调研、带头抓整改。

  省委常委和省级干部在省委党校组织了为期7天的集中封闭式学习,带动第一批单位领导班子集中学习500余次。边学边做,带头深入农村、社区、企业等500多个基层单位开展实地调研。省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必须“改”字当先,并贯穿始终。

  河北省委带动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查找问题2175项,截至2019年11月已解决1740项。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截至2019年11月发现问题3121个,解决1053个。

  2019年12月2日,王东峰在参加保定市委常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提出了“四问”,这是对各级党员干部的反思发问,也为各级党员干部拧拧弦、敲警钟。

  守初心、担使命,从来都不是一句口号,而要落实到为民服务解难题当中,体现在具体的为民行动中。

  供暖季来临之初,河北多次强调“确保不让一位老百姓受冻”;持续推进脱贫攻坚,2019年又有35.4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2019年涵盖就业、教育、养老等多个方面的20项民心工程全部完成全省6万余人次享受到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2019年12月3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调研检查,看望慰问一线工作者,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这是王东峰在塔北路菜市场与商户和群众进行交流,详细了解节前市场供需和价格走势情况。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这一份有温度的“民生答卷”,才是对“四问”最好的回答,也是对学习成效最好的落实与检验。

  目前,主题教育已基本结束,但并不意味着政治思想洗礼、忠实担当锤炼的结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辈子的事”,要收官而不收兵,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形成长效机制。

  迎来2020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任务、新的目标已明确,河北各级领导干部惟有继续深化自我革命,通过“初心之问”“求实之问”“履职之问”,只争朝夕,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一步一个脚印向新目标迈进,方能不负韶华。(郭慧岩)

关键词:王东峰,河北,主题教育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