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落实好精神,办好河北的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慧岩
2019-11-20 17:58:16 
分享:

  11月19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保定市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推进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落地见效。

  11月1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保定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顺平县蒲上乡西南蒲村走访慰问贫困群众。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根据党中央部署,今年6月开始,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随后,河北省立即召开了主题教育动员会,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此后,河北对主题教育的学习贯彻以及问题的整改落实一直从未停止。

  10月31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闭幕,随后,河北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在石家庄召开,统一思想,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为“中国之治”贡献河北力量。

  对河北来说,无论是开展主题教育还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归根结底,是为了办好河北事,不断满足7500万河北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王东峰多次强调,要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好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11月1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保定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顺平县蒲上乡西南蒲村与村“两委”班子和村民代表进行座谈交流。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充满生机的燕赵大地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项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新成就,百姓的获得感不断提升。

  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改善、改革开放持续加力、生态环境质量日渐变好、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显著清明,这些辉煌的成就更坚定了百姓继续向前的信心。

  新时代“赶考路”上,河北依旧重任在肩。办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产业结构调整、环境污染治理、保障改善民生、社会安定稳定、防范化解风险等,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美好蓝图的实现,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这也是实践反复证明的。这就需要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高素质意味着学习没有完成时,意味着围绕大局结合河北实际学习贯彻,意味着要以实际工作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压实责任。

  应看到,依旧有个别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上、整改落实上存在形式主义;还有一些民生痛点与难点没有得到彻底解决,比如当下的供暖问题、老旧小区环境杂乱等等。这些问题,与个别党员干部意识不强、认识问题不深入、落实不到位不无关系。

  这也在某种程度上,凸显了必须长期学习、随时“回头看”、坚决整改落实的必要性与持续性。

  机遇与挑战并存,惟有积极主动强化自身建设,坚决整改落实,才能不负时代,不负嘱托,与河北人民一起办好河北的事。(郭慧岩)

关键词:王东峰,主题教育,民生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