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

泰山顶上点外卖是种别样风景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毛建国
2019-11-04 17:35:45 
分享:

  现在的外卖,给人感觉似乎已经无处不在了。近日,一段泰山顶上送外卖的视频火爆网络。据外卖小哥介绍,客户因为备货太忙了,就试着点了个果蓝外卖,让他送到碧霞祠去,他开始也不同意,平台地点都是有规定的,后来和客户协商了一下,也就答应了。不知道这单外卖的具体价格是多少,到底有没有加价,但“泰山顶上点外卖”听起来就新奇。

  这种事情放在过去是不可想象的,不仅是成本问题,还因为过去市场根本不存在这样的服务。正如在外卖小哥之前,估计也有不少人有过在泰山顶上享受增值服务的想法,可是谁会想到叫外卖呢?

  外卖小哥与快递小哥一样,都是随着互联网发展起来的。有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末,我国物流岗位从业人员数为5012万人,比上年增长0.6%,成为人员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两年多时间过去了,从事这个行业的人数更多了,这个行业已经深深嵌入经济社会,本身成为了经济社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从外卖小哥与快递小哥的称呼就可以看出,社会对于这个行业是有着亲切感的。从整体上讲,这个行业方便了人们的生活,促进了社会的发展,也实现了自身的发展。可以预计的是,这个行业的发展将不可限量。

  即便有了先例,以后“泰山顶上点外卖”的事情也不会大量发生,因为这涉及到经济成本。对于外卖小哥来说,这是一份工作,肯定要考虑收益。送一单外卖到泰山顶上,付出身体的辛苦倒在其次,主要是太花时间,由此会影响到自己的收益。对于下单者来说,只要愿意给付足够的价格,不难找到愿意接单者,问题的关键是,下单者本身也有价格承受力问题。

  在现实中存在大量类似“泰山顶上点外卖”个性化需求,有些个性化需求,主要限制还不在于价格,而是苦于找不到服务提供者。正如很少有人想到物流这个行业会发展得如此迅猛一样,真正打开思路,行业未来还会超乎想象。在抖音上,有着类似外卖小哥提供各种各样代办服务的视频,虽然很多是虚构出来的,但也不能否认,社会发展到现在阶段,确实存在很多个性化需求。现在是在泰山顶上点外卖,如果存在其他需求,而且也在价格承受范围内,可不可以寻找外卖小哥帮助解决?

  “泰山顶上点外卖”是种别样的风景,由此可以看到现代物流业具有无限可能性。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就是个性化需求越来越多,以前有些需求无法满足,有些需求只能寻找公共部门帮忙。放眼未来,“有需求找快递”很有可能成为一种现象。(毛建国)

关键词:泰山,外卖,收益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