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百名记者走基层,我们一直在路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9-02-11 17:18:00 
分享:

  新闻时刻在发生,记者们也永远在路上。每逢春节,总有一些人为了更多人的平安祥和,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依然坚守岗位,而作为时代的见证者、记录者和传播者,记者同样是坚守在一线的人群之一。

长城新媒体记者在阜平县顾家台村采访。记者 刘潇 摄

  这个春节,长城新媒体集团就选派出了百名记者编辑奔赴我省基层一线,对全省各地春节文化旅游活动、移风易俗、城乡面貌新变化及爱岗敬业的劳动者等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密集报道,与广大网民一起感受节日的浓郁气氛,见证时代的伟大变化。

长城新媒体记者在雄安千年秀林采访。记者 张晨光 摄

  “我所在的位置是阜平县顾家台村”“我所在的位置是崇礼富龙滑雪场”“我所在的位置是雄安新区千年秀林”……

  他们逆向而行,直奔基层一线,用镜头和笔杆记录人间万象,把每一篇报道做精彩、做深入,只为了让更多人足不出户就能感受欢乐祥和的春节气氛。

  《快递小哥陈永刚:奔跑的追梦人》、《环卫工们忙碌的凌晨》、《正定塔元庄:满村喜庆迎春节》、《零点春运故事:挥别异乡甘苦我们回家过年》、《我在雄安挖“幸福”——白洋淀挖藕人的一天》……

  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场景,一句句滚烫热络的话语,不仅让记者见证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还目睹了那些关于坚守的感人故事,基层一线人群的辛劳和责任感也激励着他们不断前行。

  整个春节期间,长城新媒体集团《百名记者走基层 新春万象全记录》系列报道更新不间断,一篇篇现场感十足、采访深入扎实的全媒体稿件,通过多渠道的传播,为网民呈现出了一个情真意切、热气腾腾的中国年。

  回望春节,尽管有奔波忙碌,有心酸无奈,但相比收获满满的成就感,那些都不足挂齿。翻看一篇篇报道、一场场直播、一条条留言,内心的喜悦和感动油然而出,也就能更深刻理解记者这个岗位为什么需要坚持与不懈。

  这些年来,“新春走基层”活动已然成为新闻战线的响亮品牌。大山深处,城市乡间,追梦路上……各新闻单位的记者们带着满满的热忱与祝福出发,用脚力丈量新时代的长征路,用眼力捕捉社会发展的不息律动,用脑力洞察美好生活背后的奋斗力量,用笔力讲好鼓舞人心的中国故事。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开展好“新春走基层”活动具有更加特殊的意义。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为主线,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真正落地生根,是广大新闻工作者都应该诠释和彰显的职责、使命与担当。

  只有真正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才能不负时代的期望,从细微处讲好奋斗故事,而这正是属于这个职业的独有荣光。(芦静)

关键词:记者,走基层,春节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