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时事快评

【网络祝年】回家带什么?一份深切情意足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永维
2019-01-30 11:07:22 
分享:

  春节临近,归心似箭。不过在期盼着回家的喜悦中,不少人也有着小小的烦恼,那就是如何去回答好“回家带什么”这道年味选择题。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春节回家带什么?面对着这样一道命题,可能许多人都无法立刻给出答案。之所以会犹豫不决,之所以拿不定主意,原因应该是多方面的。

  一者,在市场经济发达的当下,商品供应极大丰富,在万千商品中选择心仪的,本来就极富难度和挑战。二者,一年到头难得回一次家,送给家人的礼物自然要精挑细选,而且也希望家人称心如意,可究竟什么是称心如意,还真是得颇费一番琢磨。三者,每个人的经济状况不同,既要确保礼物拿得出手,又得在自己的经济能力承受范围之内,这确实也有点不容易。

  春节回家带什么,真的这么难吗?问题其实并没有那么复杂,很多时候反而是带礼物的人把简单的问题复杂化了。

  礼物是亲情的承载,最重要的是亲情而非礼物,所以无论我们买什么带什么,父母和亲人都会发自内心地开心,因为透过小小的礼物,他们感受到的是我们的孝心。

  从这一点来说,很多人在带什么的问题上纠结,其实多少有一点“庸人自扰”。况且,我们每年春节都会回家,把自己认为合适的礼物,逐年地买给家人,既避免了礼物的重复,也体现了自己的用心,还少了选择的困难,这未必就不是一个好办法。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礼物承载着亲情,可能也传递着歉意。很多人在礼物的问题上一直纠结,或多或少是因为觉得一年到头亏欠家人太多,所以想用一份丰盛而有心的年礼来有所弥补。但是,亲情就是亲情,不可能用礼物来相抵。

  除了给家人带一些特产等礼品之外,其实对家人来说最好的礼物就是你自己。平日里因为工作忙等原因,没有时间陪父母家人,那春节时就要放下手机,就要少一些与朋友的觥筹交错,就要多陪父母聊聊天,就要帮着爸妈做顿饭。温馨的团聚,融融的亲情,何尝不是最暖心的礼物。

  “什么都不用买,只要回家就好”,父母的话也许并非客套,所以除了用礼物来烘托年味之外,务必要带一份深切的情意回家,爱和陪伴绝对是给家人最好的礼物。(高永维)

关键词:春节,回家,礼物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