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暖评

浴血斗歹徒,他们让这个冬季不再寒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12-13 17:47:51 
分享:

  歹徒将手伸到背后,冷不防抽出一把锤子,突然向民警砸去。在与歹徒搏斗过程中,民警满头鲜血呼吸困难,却依然奋勇追击千米,终将歹徒擒获。12月5日,这一幕在河北邢台市桥西区街头真实上演。

来源:邢台市公安特警支队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当晚6时许,河北邢台市公安特警支队便衣大队教导员曹晓锋,带领民警张祥谦在案件调查走访时,被嫌疑人李某突然袭击。时至学生放学,为了保护周边来往学生和群众的安全,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曹晓锋和张祥谦来不及多想,毫不犹豫地冲了上去,用身体挡住了歹徒胡乱挥舞的锤子……

  令人揪心的是,在与歹徒搏斗过程中,曹晓锋头部被击伤两处,鲜血直流;民警张祥谦眼部受伤,脑后部也被击伤。而让人欣慰的是,街道上来往的学生和周边群众无一受伤。

  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他们不畏凶险;伤口血流如注,他们咬牙坚持,“就是流干最后一滴血,也要抓住他!”凭借强大的毅力和信念,他们终擒歹徒,为周边来往学生和群众构建了安全的“防火墙”。这不禁让人肃然起敬,直呼“好样的!”

  把人民放在心中,他们是当之无愧的“人民安全守护神”。他们在平凡岗位上的不凡坚守,不仅展现了新时期人民警察的良好风貌,更汇聚起守护法治、维护和谐、凝聚人心的强大正能量。

  人们常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国的社会治安更是如此。每当有危险发生,作为维护公共秩序的中坚力量,民警总会毫不犹豫地冲上前,可以说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图片来源:邢台市公安特警支队

  这次,在邢台市街头,英勇的民警不顾自身安危,冲锋在前,与歹徒殊死搏斗,只为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承诺。而路上的斑斑血迹,也见证了他们的非凡壮举。更庆幸的是,民警不再是孤胆英雄,因为有好心市民援手相帮。

  身处危险境地,伤口还在淌血,关键时刻,一句“警察同志!我来帮你!”,对当事民警来说不仅是雪中送炭,更是奋进的动力。而这一切也被曹晓锋铭记于心,脱离危险后醒来时说的第一句话是,“那位好心市民在哪里?我想当面谢谢他!”

  从乡间到闹市,从社区到路口,你可知道是谁在守护着千家万户的祥和与安宁?无疑,民警是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石,危难之处显身手,是他们的职责所在。为了社会平安,民警经常是命悬一线,无论是多么险恶的环境,面对多么残忍的歹徒,他们都必须从容冷静地处理各种突发事件。但是,社会还需要更多正能量,对负重前行的他们多一些关注和爱护,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不让他们流汗、流血又流泪。

  纵然荆棘满布,纵然困难重重,也许你的善举就是他们坚持下去的理由。让我们与那位热心市民一道,为一线民警加油鼓劲,温暖和激励他们不忘初心。(芦静)

关键词:民警,歹徒,法治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