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坚守网络强省的正确打开方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红玲
2018-05-25 17:34:21 
分享:

  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网信事业在共治共享理念下蹄疾步稳、勇毅笃行,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构建信息化服务体系两翼齐飞,加强网络内容、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网络铁军“三箭齐发”,朝着网络强省的目标阔步迈入新时代。

  从“网聚美丽河北”到“我是家乡代言人”,从“感动河北”到“今日最网红”,健康向上的网络政治生态已经成为滋养河北普通网民的深厚土壤,成为建设清朗网络空间正确打开方式。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移动互联时代,网络让世界掌握在方寸之间游动,刷表情包、滴滴一下、抖动瞬间,新媒体的深度应用深刻改变了现代人的出行、交流和思维方式。尤其是对于喜欢尝试新鲜事物的青少年而言,新媒体成为清朗网络空间的“主战场”,微信、微博、客户端,都成为引领社会主流的网络平台。

  石家庄共青团组织,就以“邻家大哥”的身份,为274万青少年建立了网上的“家”,轻松活泼的语言、风趣幽默的风格、清新时尚的设计、快捷实用的信息,让“石团团”成为每一位青少年争相刷屏分享的热土,而且连续五年成为全国政务微博百强之一,也让健康向上的网络生态在燕赵青少年的指尖传递。

  纵观“互联网+”时代下的燕赵大地下,一批批像“石团团”一样的新媒体帐号,打破了传统媒体的固定说教模式,以平等的网络姿态、俏皮的网络语言,以良性互动的方式打通了官、民两个舆论场,搭建起了普通网民与主流媒体之间的“连心桥”,成为网络强省的正确打开方式。

  美丽河北E起过年、燕赵好网民征集、网络安全宣传周等系列网络活动,更让中国传统文化的家国情怀成为每一位河北网民表达的最真实、最朴素的情感。在灾难中守望相助、邻里之间和谐共处、网络公益的慷慨倾囊,网络日益成为善行河北的有益传播者,让那些感动你我的好人好事、沁人心扉的温暖瞬间,通过真实、正面的网络传播为网民所熟知,在燕赵大地上广为传颂,成为更多普通网民存在感、获得感、幸福感的力量之源。

  作为步入新时代的一代青年人,有理由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之执著,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砥砺前行,积极探索网络强省新路径,努力维护我们的精神家园,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美好未来指日可期。(郭红玲)

关键词:网络强省,河北,青年人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