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加快网络强省建设,谱写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篇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05-25 15:50:00 
分享:

  5月24日,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认真落实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加快网络强省建设步伐,努力开创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要充分发挥信息化的创新引领作用,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强大支撑。

5月24日,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张笑宇 摄

  当代中国,网信事业发展突飞猛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准确把握时代大势,积极回应实践要求,深刻审视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就网信事业发展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鲜明提出了网络强国的战略思想,为加快推进新时代网络强国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

  连续4年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谋划建立全省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构建“网上网下相结合、打防管控一体化”安全防控体系,让群主当网上“河长”,打造高质量发展“加速器”,架起网上“连心桥”……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指引下,河北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规划、统筹推进、惠泽民生,扎实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网络空间日渐清朗,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不断增强,信息化成果惠及全省人民。

  实践证明,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也是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必然要求。

  当前,我省正处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实施的关键节点,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全球瞩目、举国关注,也为网络强省建设带来了诸多机遇和挑战。这就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结合河北实际,做好网络强省建设的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工作,让互联网成为推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大力推进“宽带河北”建设,加快5G网络技术应用,抓好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重点打造张北、廊坊、承德、秦皇岛、石家庄等5个大数据产业基地,建立健全省市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实行市民服务网络化一站式服务……王东峰书记在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发出了新时代建设网络强省的动员令,是新时代我省网信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网信工作事关全局和长远,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必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网信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和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层层压实网络安全责任,确保我省信息化工作九个方面重点任务全面落细落小、落地生根,让全省人民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面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是新时代的迫切呼唤。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省正广泛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网信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共同推动全省网信事业发展在网络强国的建设中迈出更大步伐。(芦静)

关键词:网络强省,河北,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