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

夹娃娃机里的毛绒玩具,有毒?

来源: 工人日报  作者:嘉湖
2024-03-21 15:23:26 
分享:

  近日,“夹来的娃娃最好别放床头”登上热搜榜——据上观新闻报道,监管部门调查发现,夹娃娃机里的毛绒玩具质量堪忧,部分产品含有一级致癌物甲醛,而不少人夹到玩具后,会习惯放在家里的沙发、床头等位置,有些孩子甚至抱着这些玩具睡觉。

  在夹娃娃机上投币玩上两把,是时下不少年轻人和孩子们喜爱的娱乐活动,不确定的成功率也是其魅力之一。近年来,相关产业十分火爆,不少商场、娱乐场所都摆着夹娃娃机,甚至有连锁品牌化的趋势。如此现实语境下,夹娃娃机里的毛绒玩具被曝光存在安全性问题,这无疑是给火热的市场泼了一盆冷水。这些毛绒玩具可能会被人们带回千家万户,会接触到诸多未成年人,甚至成为他们的心头好、小玩伴,所以对相关质量隐患,有关部门绝不能视而不见,而要充分重视并及时补上监管短板,针对玩具的安全、卫生等,明确标准、把牢关口、深度溯源。这是对未成年人负责,也是对市场秩序负责。(嘉湖

关键词:夹娃娃机,毛绒玩具,致癌物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