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同舟共“冀”,“爱心大集”温暖涿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飞
2023-11-17 11:16:1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特约评论员 杨飞

  今年汛期,河北省涿州市遭遇特大洪涝灾害。为了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工作,涿州市召集了众多建筑材料公司、家居公司、装修公司组建了“建材大集”,方便重建房屋的群众选购建材。

  传递爱心力量,“建材大集”彰显企业责任感。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企业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涿州市遭遇特大洪涝灾害后,越来越多企业行动起来。在涿州市“建材大集”,D级危房户能免费领2吨钢筋、20吨沙子,买到的品牌水泥比市场价低20%,其他的土建材料也能享受优惠价。除此之外,大集上还有多家施工队,可以提供简单的设计图纸及施工方案。为方便受灾群众,不少厂家还将群众的建材采买需求进行集纳,“打包”送货上门。爱心在“建材大集”汇聚,企业责任感跃然可见。

  同舟共“冀”,让大爱愈加弥漫。民生大于天,特大洪涝灾害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组织供电、供水、供气等队伍加紧抢修,解决群众迫在眉睫的民生问题。同时,涿州市还组织动员基层干部、村级组织、社会救助协理员、社会工作者等,对受灾地区群众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受灾困难群众纳入社会救助范围。保定市也先后派出工信、农业、教育等多个单位的帮扶队,进村驻点,对受灾村镇的工业、农业、教育、生活等方面的重建工作进行指导帮扶。各级党委和政府多措并举,努力帮助受灾群众和企业、商户渡过难关,让大爱弥漫在燕赵大地。

  平凡善举,传递爱的能量。风雨面前,共渡难关;危难关头,万众一心。涿州市遭遇特大洪涝灾害后,各地慈善机构、企业和个人就积极捐款。各个行业和社会各界也纷纷捐赠生活用品、衣物、建材等物资,为灾区居民提供日常生活所需。可以说,他们的行动体现了社会责任感和团结力量,让邻里互助更具温情。教师、工人、警察、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每一个平凡的人,都在用自己的微光传递着爱的能量。是他们,让我们感受到了大爱的温暖,也让完成灾后重建更有底气。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特大洪涝灾害发生以来,在党和政府的指导和关爱下,在社会各界鼎力支持下,涿州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恢复重建和能力提升,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全力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从一砖一瓦开始,灾区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力更生、互帮互助重建家园。可以肯定,有着党的坚强领导,有着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有勤劳善良的中国人民,我们一定能够创新创造、恢复安居乐业的涿州。

关键词:爱心大集,涿州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