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时事快评

雷锋精神历久弥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梁一灿
2023-03-09 11:47:27 
分享:

  雷锋,一个时代的楷模,更是一个民族的丰碑。“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向着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不断滋养着中华儿女的精神世界。60年过去,雷锋精神穿越时空、历久弥新。

  雷锋在日记中写道:“党叫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决不讲价钱……”这是他坚定信仰、践行崇高理想的真实写照。他对党无限忠诚,听党话、跟党走,将如铁的信念和如钢的意志融入到一点一滴的实际行动中。我们要像雷锋那样,把讲忠诚贯穿到工作和生活的一点一滴、一言一行之中,做一名有信仰有理想的时代新人。时刻坚持立德修身,增强“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政治定力、政治自觉和坚定信念,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切实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思想、指导实践,不断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

  雷锋在日记中写道:“要学习的时间是有的,问题是我们善不善于挤,愿不愿意钻!”他把学习当做一种习惯,以“钉子精神”孜孜不倦地进行钻研求索,主动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人民群众学。雷锋的一个重要品质就是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我们要向雷锋学习,坚持实事求是的务实原则,有针对性地学习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各种知识,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努力让自己真正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内行高手。

  雷锋曾说:“我们吃饭是为了活着,可活着不是为了吃饭,我活着是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在他心中“重千斤”,他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在心头。时代在变,精神永恒。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接过雷锋的“接力棒”、跑出“加速度”,始终将人民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人民群众需求作为第一要务,真心实意为群众谋福利、办实事、解难题。“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多到群众中去,多交群众朋友,多向群众学习,让自己说话办事做决策真正能够从群众角度去考虑,以做人民勤务员的姿态,在新征程上汇聚起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梁一灿)

关键词:雷锋精神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