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

提前锁定世界杯的中国男篮仍有很多路要走

来源: 人民网  作者:王曹群
2022-11-23 15:36:08 
分享:

  日前,中国男篮在世预赛相继战胜了伊朗和巴林,提前锁定2023年男篮世界杯正赛名额。两场比赛虽一波三折,但中国男篮队员敢打敢拼,依靠王哲林等的出色发挥,有惊无险的赢下比赛,并拿到了世界杯名额,完成了中国男篮的既定目标。

  可以说,本次中国男篮的比赛结果是让人满意的。由于世预赛窗口期距离联赛第一阶段时间很近,队员的身体状态处于疲惫期,且多人有伤在身,郭艾伦、赵继伟等也落选了此次大名单,中国男篮遭遇阵容不整的窘境。面对如此多的困难,中国男篮打出了精气神,即使队伍在某些场次的表现没能令外界满意,但全队努力是值得肯定的。在对阵伊朗队时,吴前在比赛中眉骨开裂,带着止血贴的他投中了制胜三分。据悉,吴前在赛后到当地医院缝了6针,这种为了胜利而忘我的精神让我们动容。

  目前,中国篮球仍处在亚洲顶尖水平,但中国男篮所处的形势并不乐观。虽然伊朗正处在青黄不接、新老交替的动荡期,但菲律宾、日本和韩国等却处在上升期,尤其是日本多位球员在美国职业篮球联赛中效力,给中国男篮带来不小的压力。反观我们自身,男篮其实也存在新老交替的问题,我们的内线优势有所下滑,外线虽然呈现多点开花的态势,但外线得分点不够稳定的问题始终没有解决,让球队的状态起起伏伏。尽管此次世预赛完成了任务,但存在的问题急需解决和改进。

  成绩属于过去,中国男篮的未来还有很多路要走。据悉,中国篮球协会11月16日宣布,中国男篮主教练职务由曾经率队获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亚军的塞尔维亚籍名帅亚历山大-乔尔杰维奇担任。在距离巴黎奥运会开幕不到两年的时间点上,这一决定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极其重要。(王曹群)

关键词:世界杯,中国男篮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