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时事快评

120,救人要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迟霄航 马安琪
2022-06-08 10:45:46 
分享:

  一个电话引发关注,河南郑州120迟救事件网上热议多天后处理结果来了:调度员张真颖负有直接责任,给予开除处理;市紧急医疗救援调度班长、市紧急医疗救援调度科科长、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分管副主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分管副主任均被追责。

  5月17日上午,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接到河南大学大三学生彭某君报诊电话,调度员张真颖接听,通话时长8分13秒,调度人员受理报诊电话时,主观认为报诊人为年轻大学生、病情不危急,把重点放在反复追问准确地址上,未及时调派救护车,5月30日彭某君抢救无效死亡,其父亲将120通话录音公布到网上。

  花季女孩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5月30日,任何处罚都已经无法挽回她年轻的生命。安徽网友“声隽利01D”评论说:“明明生的希望就在眼前,可是却遥不可及。”如果没有失去生命,这名大三女生此刻可能正在忙着学习、忙着考研、忙着找实习,抑或像往常一样正在和室友有说有笑。四川网友“健康快乐”说:“谁都不是故意的,谁都不愿意看到出现人员失去生命,发都发生了,责任人该处理处理,希望全国各地的救援机构和人员能深刻的吸取教训。”

  120,连接的是病患求生的一线希望,关系着病患生死存亡,关系着一个又一个家庭的幸福安康。每一通120电话,都是神圣的,都不容怠慢,都需要得到基本的关怀和尊重。铃声一响,就是吹起了冲锋救援的号角,相关急救人员责无旁贷,必须做到全力以赴,这应该是全国各地120急救中心的基本共识。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救人要紧。

  出镜、后期:迟霄航

  摄像:马安琪

关键词:120,救人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