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时事快评

“冰玉环”有吴带当风之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李炜璇
2022-01-11 09:17:15 
分享:

海报设计、视频制作:李炜璇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评论员 芦静

  站在张家口崇礼“雪如意”的观景平台俯瞰“冰玉环”,这条“C”字形漫步大道飞舞山间格外引人瞩目,颇有吴带当风之美,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跃然而出。

雪后“冰玉环”。

  “冰玉环”设计构思精巧,蕴含着人性化设计,大到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电梯、无障碍更衣室、无障碍停车位、无障碍座席、无障碍坡道等等设施,小到场馆简介的字体,每一个细节都体现着友好、尊重和细致,也仿佛是在向世界传递出优雅的意境之美,一股“最美中国风”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脚步越刮越热。

  “冰玉环”将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和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三个竞赛场馆连接起来,它是一条大通道。

  即将举办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展示中国文化魅力的世界级舞台,是讲述中国故事的最佳场景。在冬奥的大舞台上,无论是会徽、吉祥物,还是场馆、各种道具的设计,都可以找到中国文化元素。将优雅浪漫的中国之美通过冬奥会传向世界,承载着中国人民“愿意同世界各国人民和睦相处、和谐发展,共谋和平、共护和平、共享和平”的信念和决心,也是世界在共享中国发展机遇中的共同诉求。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为契机,努力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干在当下、谋在长远。

关键词:冰玉环,冬奥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