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时事快评

新时代党员干部要自省奋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奕辰
2021-12-30 11:25:50 
分享: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就是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党员始终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放在心上。一辈子践行初心使命的“花萼愚公”周永开,把一生献给党和祖国的“布衣”院士卢永根,忠诚执着守初心、无私奉献担使命的张桂梅,用生命守护祖国北疆绿色屏障的于海俊……他们都是将一生信仰奉于党的优秀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付出,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是一生的追随”。新时代的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时刻刻以人民的利益、国家的利益为先,时时刻刻将党章党规党纪放在心中,每日自省、时时鞭策。

  打铁必须自身硬,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肩负着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责任,这就要求必须从思想上武装自己,从行动上督促自己,用强大的政治本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日常工作中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多读书、多看报,关心身边大事,用知识丰富头脑。同时也要注重理论结合实际,不能死读书,要将学习到的政治理论与实际的工作结合在一起,懂得转换思维,因地制宜,在真实的工作中汲取经验,不断进步,努力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

  一棵大树之所以能屹立风霜不倒,正是因为它有深扎地底的根茎。作为干部,严守党的纪律即是我们能够扎入地底的根茎,只有绝对遵守党规党纪,将根深深扎入地底,我们才能成长为枝繁叶茂的大树。平时要有“每日三省吾身”的思想觉悟,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尤其是基层的干部,更要以敬畏心对待事业,不能因基层事务繁杂而放任自我,要时刻谨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立志成为忠诚的人民公仆,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刘奕辰)

关键词:党员干部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