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以美丽为目标擦亮河北生态底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达日汗
2021-12-10 09:18: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特约评论员 齐·达日汗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加快建设“六个现代化河北”的奋斗目标。其中,“加快建设绿色低碳、生态优美的现代化河北”不仅强调要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而且指明是以美丽为目标引领的绿色发展这一必由之路。

塞罕坝七星湖湿地公园景色秀美。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贾宏博 摄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奋力开创美丽河北建设新局面。河北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决心和信心,源于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坚持从政治的、战略的、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扎实推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和水平。三代塞罕坝林场建设者,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今年8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考察时强调:“要传承好塞罕坝精神,深刻理解和落实生态文明理念,再接再厉、二次创业,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再建功立业。”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报告指出:统筹区域治理、流域治理、属地治理,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筑牢京津冀生态安全屏障;统筹治污减排降碳协同增效,积极稳妥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把燕赵大地建设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

  深入推进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调整优化,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以塞罕坝精神凝聚起磅礴力量,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重在推进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加快完善政府主导、企业和社会各界参与、市场化运作、可持续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从根本上打通“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双向转化通道,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和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的统一,擦亮河北生态底色、走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道路。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低碳绿色谱新篇,美丽河北绘出新蓝图,路在脚下、梦在前方,河北再出发。

关键词:河北,生态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