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时事快评

品读总书记考察承德金句⑧14亿多中国人拧成一股绳,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锲而不舍走下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红军
2021-09-13 09:37:51 
分享:

  长城网特约评论员 李红军

  8月23日至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习近平同承德市高新区滨河社区群众亲切交流时指出,在党的领导下,我国56个民族、14亿多人和睦共生。中国共产党人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14亿多中国人拧成一股绳,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锲而不舍走下去,我们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8月2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市高新区滨河社区考察时,同社区居民亲切交流。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14亿多中国人拧成一股绳,团结就是力量,团结越紧力量越大。毛泽东同志曾指出:“国家的统一,人民的团结,国内各民族的团结,这是我们的事业必定要胜利的基本保证。”我们之所以能够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就在于有党和人民的坚强团结,有同舟共济、万众一心的民族文化基因。在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没有中国人民克服不了的困难、迈不过去的坎。

  团结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从“一辆汽车、一架飞机、一辆坦克、一辆拖拉机都不能造”到成为制造业第一大国……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践充分证明,只要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中国就一定行。

  上下同心者胜,同舟共济者赢。今天我们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同样需要高举团结的旗帜,凝聚更广泛的中国力量。同心共筑中国梦是新时代的最强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最激荡人心的动员令。14亿中国人拧成一股绳,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中国的力量就无比强大,中国的前程就无比美好,中国的明天就无比精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的,只要我们紧密团结,万众一心,为实现共同梦想而奋斗,实现梦想的力量就无比强大,我们每个人为实现自己梦想的努力就拥有广阔的空间。

  “拧成一股绳”知易行难,“拧成一股绳”必须排除干扰,迎接各种风险挑战。惟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砥砺前行,我们就一定能夺取各项事业的胜利,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勇前进。

关键词:团结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