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

主播硬蹭奥运冠军热度,平台该出手时就出手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金驰
2021-08-10 09:48:38 
分享:

  东京奥运会上,中国健儿闯过一个个难关,战胜一个个对手,获得一块块奖牌。祖国人民欢欣鼓舞,举国欢庆。

  在一片祥和欢腾之际,不经意间闪现一丝丝不和谐之音。一些热衷于蹭流量、蹭热点的直播达人、短视频经营者到处钻营,每当产生一个奥运冠军,就到人家的小区门口、家门口,直播冠军家人的日常生活,介绍冠军家人的生活环境、小区特色、房产价格等,更有甚者,一边直播一边坐地起价卖货,利用大家对奥运冠军家庭的好奇心和敬重之情,半真半假、夸大其词地介绍所卖商品,深夜也不休息。如此,既影响了他人生活,更对疫情防控不利,让人反感,惹人生厌。

  虽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但坏鸟显然不应受到欢迎。面对这不和谐音,短视频平台理应承担起社会责任,规范直播行为,出台惩戒措施,实施内部黑名单制度,将直播平台建设好、管理好。

  果然,“抖音安全中心”微信公众号8月8日发布消息,针对借奥运健儿营销、蹭奥运健儿热度的违规行为,抖音安全中心下架违规视频3287条,处罚违规直播间106个,处罚违规帐号92个,其中永久封禁违规帐号32个。

  我们为此点赞,并希望其他平台紧跟。相关部门也应对此密切监管,形成相关的规范。

  直播平台要发挥主体作用,扼住直播乱相的咽喉。主播实名注册了,开通了直播账户,就和平台联为了一体。为了挣流量钱和粉丝打赏钱、挣卖货返利钱,不少主播不惜侵害他人利益,甚至以身试法,这些行为都需要平台进行纠正。

  这些主播无非就是为了钱,要通过平台来变现。平台下架那些无良主播的视频乃至永久封号,就是捆住了他们的钱袋子,没有钱就没有了所谓的“表演”。

  短视频平台在我国出现才短短几年,日趋火爆,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来掘金。我们见过它展现的很多正能量,如雪地策马推荐当地旅游和特色农产品的新疆美女副县长贺娇龙,如带火当地旅游业的四川康巴藏族少年丁真。同时,我们也要警惕那些金钱至上、不遵守社会公德和法律规定的直播行为。期待越来越多的直播平台能正视这个问题,勇于面对,及时解决。(金驰)

关键词:主播,奥运冠军,热度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