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硬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21-01-10 16:21:43 
分享:

  长城网评论员 芦静

  3天,1025万人!截至1月8日24时,石家庄市首轮全员核酸检测全部结束。

  1月6日凌晨,在石家庄市长安区政府(长征街办公区),全体干部职工自觉保持安全距离,有序进行核酸检测。长城网记者 任光阳 摄

  10小时基本建成,21小时投入使用!1月8日,日检测通量10万单管的“火眼”实验室(气膜版),火速亮相河北体育馆网球馆。

1月8日,工作人员从“火眼”实验室旁走过。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变“不可能”为“可能”,石家庄硬是做到了,为全域核酸检测工作争取了更多时间。

  与病魔较量,时间不等人。连日来,千万人口的石家庄、邢台疫情情况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如何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是有力、有效的举措,也是一场大仗、硬仗。

  1月6日—8日,短短三天,72个小时,对所有参与核酸检测的人员来说,都是为生命而拼命的72小时。而仅用时10个小时就建成的“火眼”,则是高科技和真情怀的生动体现,将大幅提升石家庄核酸检测能力。

  “我们24小时不间断对样本进行检测,做到随送随检。”“不允许有半点差错。”……零下15摄氏度的寒流下,有的通宵达旦,有的千里驰援,以最快的速度推进核酸检测工作,是每一位逆行者的“战疫”缩影。他们的高效高质量,体现在采集、保存、运输、处理和检测等各个环节,体现在“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的现场搭建中。

在西古城高速口执勤的民警,眼镜中充满了雾气。长城网记者 刘潇 摄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在这场防控疫情的人民战争中,正是有一线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公安民警辅警、志愿者等数以万计的“战士”的默默守护,才让“不可能”成为“可能”,激发起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心,凝聚起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

  1月9日晚,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在指挥中心召开视频调度会议。会议强调,要全面及时定点隔离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和拉网排查。巩固拓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成果,针对疫情防控情况,及时分析研判,适时组织开展石家庄市、邢台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当前,河北省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刻。作为排查重点人员的有效手段,确保核酸检测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是一场不得不打的硬仗。

  全民战疫,宝贵的是信心,还必须向科学要答案、要方法。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关键词:核酸检测,火眼,疫情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