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

自称大V就能胡搅蛮缠?小心翻车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张炳剑
2020-07-15 11:09:50 
分享:

  据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客户端报道,7月11日,金华一所医院出现魔幻一幕。两男一女来到医院,号称对此前的治疗不满,反复表示医护人员态度不好,其中一个男子自称是拥有6万粉丝的大V,用手机直播大闹护士台全过程,严重扰乱了医院的正常秩序。

  后来,护士忍无可忍,请出了拥有粉丝440万的大夫,并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后对闹事男子等人进行了教育,并要求向医护人员道歉。

  从视频看,这位大V有碰瓷之嫌,开着直播在线“诉苦”,但一会儿要缝针一会儿不缝针,反反复复说不清楚,也不提诉求,只说“怎么做你自己知道”,撒泼耍赖,还以曝光相要挟。

  很显然,这个大V的一波操作,曝光医院“黑幕”是假,吓唬医生护士以达到自己的某些目的是真。又或者这根本就是一出事先排好的戏,以博得围观流量和打赏。

  流量就是经济,说不定一把就能博出名了呢。全面直播的大环境下,人人都是麦克风,这让一些人有了“只要粉丝多,哪里都是主场”的错觉。闹事男子之所以标榜自己是拥有数万粉丝的大V,恐怕在他看来,粉丝和流量是可以狐假虎威的资本。这种“流量在手,天下我有”的幻想,实在害人不浅。

  让他没想到的是,这次碰在了铁板上,不仅被医院里的真正大V打脸,还吃了警察的一顿教育。从来不是谁的拳头更大谁就更有道理,网络世界也不是谁的粉丝更多谁就更有道理,正如该医院一位医生所说,“粉丝再多,也要讲理”。

  网络鼓励言论自由,却不是法外之地,同样要遵守基本的规则和法律。更何况,作为大V,更不应仗着粉丝多流量大就肆意挑战公序良俗、挑战法律底线。否则,终有一天,粉丝会弃你而去。

  当然,我们也应该意识到,某些所谓的大V到处碰瓷的毛病有一部分是被惯出来的。那些所谓的大V,仗着粉丝多,就到处拿着放大镜找别人的麻烦,一旦被他们找到瑕疵,便上纲上线,甚至以“曝光”相要挟。

  很多时候,一些被“碰瓷”的单位或个人,或者因为对情况不了解被吓到,或者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采取息事宁人的方式解决,殊不知,反倒助长了这样的风气,让他们更加肆无忌惮。事实证明,只要勇敢面对,那些纸老虎终归不是真老虎。

  笔者欣赏金华公安官方微博对该大V的喊话:“以后靠谱点。但愿你们汲取教训,悔过自新。否则赠送银手镯!”是啊,就算大V,也要遵守社会规则和法律底线,如果毫无羞耻感、是非观,为了流量什么底线都敢破,迟早会被流量“反噬”,到时就悔之晚矣。(张炳剑)

关键词:大V,医院,秩序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