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慧岩
2019-09-25 17:18:54 
分享:

  9月24日,西柏坡纪念馆局部改陈展览正式向观众开放。改陈后的西柏坡纪念馆,开设了《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专题展,新增了《走向复兴》展览。

  9月24日,经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西柏坡纪念馆局部改陈展览正式向观众开放。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等与我省各界干部群众代表一同参观展览。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指出,要通过参观西柏坡纪念馆改陈展览,进一步弘扬西柏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西柏坡,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在这里,党中央和毛主席领导了全国的土地改革运动,指挥了三大战役,召开了党的七届二中全会。

  70年前,毛泽东同志在这里提出“两个务必”的重要思想和“进京赶考”的重大历史命题。6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指出,我们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向全党发出了号召。

  红色历史、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宝贵的精神财富,鞭策共产党人时刻守初心、担使命,不断推动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前进。

参观展览前王东峰、许勤、叶冬松等向五大书记塑像敬献花篮。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多年来,红色的燕赵大地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蓝天白云多了,交通越来越通畅,办事越来越顺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重大国家战略、国家大事相继到来,不断提升着河北的存在感。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新时代的“赶考”远未结束。

  比如,扶贫脱贫工作已进入关键期,对脱贫任务较重的河北来说,还没有到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

  再如,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冬奥会筹办,仍需继续稳步推进。

  又如,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提升群众获得感上,还有待完善、提高。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无论是西柏坡精神内涵的“艰苦奋斗”,还是主题教育总要求的“抓落实”,都指明了“干”的重要性,惟有实干才能成就未来。

  这就要求,各级各部门都要踏实践行西柏坡精神,自觉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扎实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交出新时代“赶考”的合格答卷。(郭慧岩)

关键词:王东峰,西柏坡,赶考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