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微评

又是一年教师节,什么才是最好的礼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2018-09-11 08:40:41 
分享: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今天,我们迎来了第34个教师节,从古至今,一代代的人用不同的语言诉说着师恩,老师总是在背后默默地付出,孜孜不倦的工作。教师节我们该怎样让老师知道,我们对老师深深的敬意?到底要不要送礼?什么才是教师节最好的礼物?网友吵翻了天。

  网友“明明白白我的新”:家长们与其绞尽脑汁,想着如何感激老师的辛勤付出,还不如听老师的话,配合老师的工作,让老师多把精力放在教学上,而不是花在与家长无谓的周旋和沟通上。家长配合好老师展开教育工作,多一点理解,才是老师最希望看到的吧。

  网友“goooooood”:都说中国是个人情社会,送点小礼似乎也没啥。看到其他家长都给老师送礼,如果自己不送,害怕老师会因为没有送礼而对自己的孩子“区别对待”,送礼就是为了图个心理安慰。但是送轻了,似乎拿不出手;送重了,似乎又不至于,难,真难!

  网友“西西昂”:大家能不能站在老师的立场看问题啊?家长照顾好孩子的生活,多关心孩子的学习和成长,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与老师保持沟通联系,多交流孩子的学习成长问题,共同促进孩子的进步,不给老师添堵,就是最好的节日礼物!

  小编说:首先,我们要知道设立教师节的目的是为了形成尊师重教的风气,尊师重教也是我国由来已久的传统美德,对老师的尊重应该体现在与老师相处的日常中,所以不应为“用不用给老师送礼”、“送什么礼物好”的问题感到烦恼。但生活需要一些仪式感,家长可以鼓励孩子亲手制作一些有意义的小礼物送给老师,才能够体现出其意义和心意;也许家长一句温和的“老师,孩子让您操心了,您辛苦了!”更会暖到老师心中……

关键词:教师节,礼物,长城微评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