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微评

丹霞这么美 你忍心去踩踏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2018-08-30 10:49:27 
分享:

视频截图。

  近日,甘肃张掖七彩丹霞景区发生一起多人破坏丹霞地貌事件,有人甚至还发视频炫耀。抖音视频显示,两名男子和一名女子行走在七彩丹霞岩体上,录制视频者感叹“我破坏了六千年的(原始地貌)”。抖音网友“现场当事人”为视频配文“不是有一个新闻说踩了一脚,要用六十年恢复,我们几个不知道踩了好多脚,我还弄了沙子”。此后,该网友上传视频,配文“重要的是发两遍,我们去的后山不用给门票,比给门票的还要好看”。另一段视频中,一人光脚刨开岩体表面的沙土。不少网友对视频中的恶意毁坏丹霞地貌行为表示谴责。

  与速哥同在:强烈建议全国景区实名制购票,挑战做人底线,对于这种垃圾不严惩只会有更多人跟风效仿。建议警方介入调查,狠罚严惩,该抓抓该拘留拘留,明知故犯,还炫耀,不接受道歉。媒体曝光,列入失信黑名单,将违法通知书送其户口所在地,让其寸步难行,当违法成本高于受益才能减少此类现象发生!

  淡墨清茗:现在旅游已然成为了一种热门的休闲方式,部分人在大自然面前表现出来的行为也令人发指,从之前垃圾堆满山的茶卡盐湖,再到如今被肆意踩踏的张掖丹霞,我觉得在旅游行业有必要在自然保护方面令行禁止了,对于那些破坏大自然的人应该进行严厉的教育和相应的惩罚。

  楠木与木北:张掖丹霞地貌是中国丹霞地貌发育最大最好、地貌造型最丰富的地区之—,是中国彩色丹霞和窗棂状宫殿式丹霞的典型代表,具有很高的科考和旅游观赏价值。这些人不惜自身名誉跟风破坏自然景观只是为了满足自己一点点虚荣心,是在向做人的底线挑战,在向良知挑战,必须严惩!

  小编说:类似这样的不文明旅游现象并不是个例,尽管这些不文明游客被依法处罚,可是他们对自然景区的伤害,却是永远无法挽回了。随便踩的几个脚印,带来的是不可再生的破坏,需要60年甚至更久的时间去恢复,也不见得能恢复如初。以毁坏“文明”为娱乐,从中寻找快感,有失体面。丹霞这么美,你忍心去踩踏吗?请保护好这片大自然的馈赠,让更多的人欣赏它的美。

关键词:丹霞地貌,自然景区,破坏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