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微评

“网红”不是品质的遮羞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硕
2018-08-02 12:51:18 
分享:

“网红”产品 图片来源:网络

  据报道,日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关于加强现制现售奶茶果蔬汁监督管理的通知》中指出,“网红奶茶”“网红果汁”等饮品吸引广大消费者购买饮用。但部分饮品店使用过期原料、卫生条件差、虚假宣传等问题较为突出,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网红”产品为何还会受到众人的青睐?“网红”的底气从何而来呢?

  网友“杨朝清”:“网红饮品”往往喜欢花钱雇人排队,营造一个热闹的场面来进行炒作,从而诱惑不明就里的“鱼儿”上钩。“网红饮品”雇佣排队的“托儿”,却换不来真正的声誉与口碑。许多消费者之所以青睐现售饮品,不仅是因为口感好,还是因为“看得见、摸得着”带来的信任与安全感。但一旦发现“网红饮品”有问题,高期待只会换来高失望。

  网友“路&途的风景”:目前,国内还没有明确的法律法规来约束“网红”产品,如《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行为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为“网红”产品提供服务的网络平台,这些“网红产品”也仅仅是在社交平台签约一些基本规定。然而这些规定是否真的好、真的真,也是有待思考的。为何爆款网红产品多短命?在面对利益的诱惑,“网红产品”带来的是巨大的流量和人气,一些平台也是得过且过。这就更让消费者堪忧,为了追逐短期利益的,导致市场出现“劣币驱逐良币”现象,不仅损害诚信经营,扰乱正常市场秩序,也让普通消费者深受其害。

  网友“北京遇上西雅图”:记得一个专家说过:“要对‘网红’产品的生产者和销售者建立诚信追溯机制,一旦失信将永远被贴上失信者的标签,让其在商业市场上寸步难行。”“网红”产品同样需要抓住“品质”与“体验”这些重要因素,进行升级换代,从专注流量到专注产品,抓住“网红”产品的“品质爆点”,做经得起检验的爆款产品。这种思维才是“网红”产品畅销不衰的不二法门,也符合商业市场的规律。

关键词:网红,品质,安全,质量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