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微评

享受世界杯,要文明更要守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2018-06-20 09:28:23 
分享:

球迷热情观战。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世界杯才开始两三天,网上就出现了“为避免世界杯影响夫妻感情,双方签协议”之类的段子,可是谁说世界杯只是男人的狂欢节?6月16日晚,贵阳一女子和朋友相约吃饭看球,之后竟无证酒驾教练车回家,被交警抓个正着,将面临罚款6000元、20日行政拘留的处罚。(6月18日澎湃新闻)

  网友“山东一禾”:

  享受世界杯,不是一种低层次的自我放纵,不要因此忘记了该负起的责任和义务。别让世界杯激情冲淡法制意识、规则意识和底线思维,为此,不仅要依靠公安机关的严厉打击和积极防范,最关键的还要依赖球迷们的自律意识和行动。

  在火热的狂欢季,在享受世界杯时,要文明看球,切勿丢失了规则意识和底线思维,否则将会给自己、家人和他人带来不小的危害,甚至是生命财产的损失。

  网友“cysjt”:

  四年一轮回的世界杯在全球掀起了一股火爆旋风,即使是对无缘参加世界杯的中国球迷来说,为世界杯痛并欢呼着,是一种难得的情绪释放。铁杆球迷们为之颠为之狂,抱着大瓶啤酒,拎着烧鸡,大口喝酒,大口吃肉,一边为好球干杯,一边为臭球愤怒,扔酒瓶,摔板凳,甚至忘乎所以时连电视机都被扔到楼下……

  要有组织的看世界杯,让看球套上笼头,要有组织的看赛事,“乐而不乱”,“疯”而不狂,让秩序为看世界杯保驾护航,让人们正常生活秩序不被铁杆球迷的狂热打乱,让自由在快乐的天庭下跳舞,在狼烟烽起之时让广大球迷应学会在疯狂中文明、理智、冷静,保持看球的理性。

  小编说:看球要做到张弛有度,不要因此影响了工作和家庭。南通公安局启东市北新派出所则为球迷们算了一下打架成本,“如果你打架,可能错过整个小组赛;如果打得严重点,你将错过整个世界杯;如果你和警察蜀黍发生冲突,下届世界杯再会!”所以说,我们要欢乐看球,也要安全第一! ​​​

关键词:世界杯,狂欢,文明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