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亮相“鸟巢”,河北学子自信奋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22-02-10 09:00:1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评论员 芦静

  2月4日,璀璨的烟花点亮“鸟巢”上空,国家体育场再次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仪式前表演环节,伴随着《相亲相爱》《少年》《雪花》等音乐,来自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北方学院等高校的百余名大学生,身着五彩服装,热情起舞,用活泼的舞姿迎接四海宾朋的到来,向全世界展示中国青年青春洋溢、自信奋进的风采。

河北师范大学参演学生合影。

  “所有的付出,都是为这一刻的绽放。”因使命而奔赴,因热爱而努力,这群河北学子为着同一个目标,展现更好的自己。那一刻,对北京冬奥会的热切期盼和深深祝福随风飞扬,也孕育着一场青春之旅无限的潜能和希望。

  “虽然排练很辛苦,我们一直都是互相鼓励着,直面一切挑战”“我们不断地打磨舞蹈的每一个细节”“所有的付出,都是为这一刻的绽放”“我们代表的是中国,我们一定要把最完美的状态呈现出来,讲好河北故事,讲好中国故事”……聆听新时代大学生们的心声,顽强拼搏、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令人动容,更能清晰感受到他们追逐青春梦想的坚定信念。

河北北方学院参演学生合影。

  一定程度上,参加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对这群河北学子而言,不仅是一次表演,更像是一扇门。通过这扇门,他们实现了自己的冬奥梦想,为走好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注入了更多美好可能。当五星红旗在“鸟巢”高高升起,快乐和自豪洋溢在这群年轻学子的脸上,这是青春最美的样子,而当他们从校园出去之后步入社会,延续最美青春气质,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就是对青春最好的致敬。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以这场奥运盛会为起点,以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目标,把奋斗和追梦作为青春舞曲的主旋律,燕赵大地的一朵朵“青春之花”正在悄然绽放。

关键词:河北学子,冬奥会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