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时事快评

【地评线】渤海潮评论:只要信心在终将迎得春日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永维
2020-03-12 13:49:52 
分享:

  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到疫情防控斗争的决胜之地武汉市考察。在火神山医院,习近平总书记连线感染科病房时同正在接受治疗的患者说:“现在你们最应该做的就是要坚定信心,我们大家共同来坚定信心,一定会打赢这一场战疫!武汉必胜,湖北必胜,全中国也必胜!”

  习近平总书记充满暖意和希望的讲话,无疑给正在接受治疗的患者鼓了劲、加了油。信心也是良药。只要患者树立必胜的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主动听从医嘱,积极配合治疗,势必有助于战胜病魔。

3月10日,武汉武昌方舱医院正式休舱。这是医护人员护送痊愈患者出舱。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信心不是凭空而来的。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明确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的所有防控措施都首先考虑尽最大努力防止更多群众被传染,尽最大可能挽救更多患者生命。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显然就是患者的信心来源。

  新冠肺炎是一种新发疾病,传染性极强,目前也没有特效药,患者起初肯定是恐慌的,是惴惴不安的。可是,疫情发生以后,不仅武汉当地的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全国各地更有42000余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看到“白衣天使”那坚毅而忙碌的身影,患者的信心也随之在增长。

  希望在,信心就更强。截至目前,全国已经有6万多例患者治愈出院,武汉市的方舱医院也已经全部休舱,这样的数字显然能够鼓舞正在接受治疗的患者。况且,在前期治疗的过程中,医务人员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而且疫苗也即将临床试验,一个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恰恰就是患者战胜病魔的信心。

3月10日,痊愈患者出舱后向医护人员挥手致意。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治“心”和用药同等重要。对于不少患者来说,患者的话更有说服力。正是基于这样的原因,一些恢复比较好的患者,主动成为了病区里的“励志志愿者”,“现身说法”为情绪不好的患者做工作,相互鼓励着共同战胜病魔,树立起了战疫的坚定信心。

  患者的信心还来源于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还来源于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还来源于全员参与、群防群治的人民力量,还来源于全社会对痊愈患者的关心和呵护……这一切的一切,既是患者最终战胜病魔的信心,同时也是武汉必胜、湖北必胜、中国必胜的信心!

  信心是攻克病毒的精神支柱,信心是战胜疫情的强大动力。只要每一位患者都树立信心、坚定信心,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增强信心、满怀信心,就一定能够尽快迎来疫散花开的春天。天气不会总是阴雨,阳光终将穿透云层,而信心无疑具有拨云见日的魔力!(高永维)

关键词:疫情,信心,病毒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