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如何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慧岩
2019-10-23 16:36:09 
分享:

  10月18日,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到邢台市调研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许勤强调,坚持开门搞主题教育,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摆在突出位置,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更高质量,持续用力推进主题教育,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0月1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到联系点邢台市调研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是许勤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深入讨论。记者 孟宇光 摄

  “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

  何为美好生活?于百姓而言,更多是柴米油盐、衣食住行,从“吃饱”到“吃好”,从“有钱”到“有闲”,从“要公平正义”到“要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随着时代进步,百姓美好生活的标准在不断提升,对“守初心”的标准自然也是不断提高的。

  许勤强调的“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是对党中央、省委“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更高质量”“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落实与实践,让时代的宏大叙事,融入生活的温度。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北各级各部门在集中学习、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带来的变化也是可以感受得到的。

  各地的行政服务窗口,是政府与民众联系最多的窗口,随着各项举措的落实到位,作为老百姓,现在看到是办事越来越有效率、服务越来越有温度。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0月1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到联系点邢台市调研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是许勤在邢台县行政服务中心窗口,与工作人员、办事群众亲切交流。记者 孟宇光 摄

  在此次调研中,许勤暗访检查了邢台县行政服务中心窗口,要求有关部门切实把“放管服”各项举措落实到位,进一步优化流程、简化程序。

  也许,在办事效率、服务质量等方面,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但也不妨多一些耐心,再给他们一些时间改进与调整。

  供暖季临近,为了让百姓温暖过冬、清洁取暖,省委、省政府从夏季就开始准备、谋划,当下,河北多地已确定提前启动供热工作,承德10月18日开始弹性供热、张家口10月23日正式供暖,更是获得不少比心、点赞。

  空气质量趋好让人们不再谈“霾”色变,脱贫攻坚持续加码坚定了人们摆脱贫穷的信心,反腐力度不断加大顺应了人们对“风清气正”的向往……这些新变化新成效,是“持续用力”的结果。

  事实证明,只有真心实意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操心事烦心事,及时补短板、强弱项、正偏差,才会让“初心”与“使命”与每个老百姓发生“化学反应”。

  “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期盼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

  当前,主题教育还在继续,“守初心”“担使命”更是每一位党员干部一生的必修课,为了实现老百姓期盼的“更好”“更稳定”“更满意”,让他们离美好生活近一点,再近一点,需要做的还有很多。(郭慧岩)

关键词:许勤,主题教育,初心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