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

25万元克隆一只猫到底值不值?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雨凡
2019-08-28 15:28:51 
分享:

  中国首例克隆猫“大蒜”诞生了!

  8月21日,新京报记者采访了相关培育人员和“大蒜”的主人。克隆猫主人表示:克隆目的更多是出于情感寄托。

  自1952年克隆蝌蚪之后,将近70年过去了。目前,克隆猫狗在技术层面已经完全能做到。不久前,在公安部昆明警犬基地,我国首只警用工作克隆犬“昆勋”就完成了“上岗培训”,顺利通过考核,正式入警。

  花25万元巨款只为克隆一只猫,想不吸引人眼球都不行。有人说,花的是自己的钱,无可厚非,别人无权说三道四。也有人认为,花巨款克隆一只猫不如把钱花在更有意义的事情上,例如帮助弱势群体和贫困儿童。

  笔者认为,与其争论25万元克隆一只猫到底值不值,不如思考以下两方面。

  首先是合法吗?目前,法律法规对此没有作出明确禁止。许多人大把花钱饲养宠物,甚至花巨资克隆宠物,只要不是违法乱纪和违背人伦道德,就无需大惊小怪。自己爱养就养,不喜欢也不用指责别人,更没必要反对人家去克隆。

  其次,不如关注人们饲养和喜爱动物的初衷。许多人在宠物身上找寄托,甚至视其亲如家人,其实也反映了一种情感缺失问题。因此,平常大家要相互关心,尤其是给一些需要帮助的人分忧解难,这样所谓的奇葩人和事,亦会减少。

  总之,值不值要从情感上看,更要从法律上看。情感上觉得值,法律也不禁止,那就可以尝试;如果情感上有需要,法律却不允许,那就不值也不能尝试。(雨凡)

关键词:克隆猫,饲养,喜爱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