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新时代需要什么样的公务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慧岩
2019-08-05 17:41:35 
分享:

  8月4日上午,全省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先进事迹省直机关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

  8月4日上午,全省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先进事迹省直机关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报告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 省委副书记赵一德会见报告团成员,并同大家合影留念。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指出,要提炼好、总结好、宣传好自身先进事迹和宝贵经验,继续发扬无私奉献、拼搏奋进的精神,激励广大公务员队伍建功新时代、争作新贡献。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担当、责任,是好干部的优秀代表。

  此次会议,是对我省这些好干部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精神的弘扬,同时也为其他党员干部树立了学习的目标。

  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要求,也符合百姓的期待。

  在7月9日召开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不做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不做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不做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不做以权谋私、蜕化变质的贪官。

  现实中,这“四官”在个别领域依旧存在。近些年,随着我国反腐、监管力度的不断加大,将“四官”逐渐从党员干部队伍中剔除,他们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政治生态越来越清明。

  8月4日上午,全省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先进事迹省直机关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报告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 省委副书记赵一德会见报告团成员,并同大家合影留念。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党和人民需要什么样的干部?

  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这样的干部恐怕才能堪当重任。

  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也为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党政领导干部队伍提供了基本遵循。

  从考核内容来看,该《条例》把区分优劣、奖优罚劣、激励担当、促进发展作为干部考核工作的基本任务;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识别干部、评判优劣、奖惩升降的重要标准;把干部干了什么事、干了多少事、干的事群众认不认可作为选拔干部的根本依据。

  通过调整优化考核指标、考核方式,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从而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树立讲担当、干事创业的导向。

  当前的河北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重大机遇集聚叠加、千载难逢,需要更多好干部积极投身河北改革。

  如何做?王东峰指出,坚持政治站位,在对党绝对忠诚上作表率。心里装着群众,热情服务群众,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聚焦“三件大事”实施,围绕“三六八九”工作思路,立足本职工作,埋头苦干实干。

  只有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担当实干,才能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有一番作为。(郭慧岩)

关键词:公务员,担当作为,无私奉献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