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时事快评

【庆祝建军92周年】看到你们,我们就踏实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慧岩、路钦淋
2019-07-31 11:36:00 
分享:

       1927年8月1日凌晨,南昌城头枪声响,人民军队诞生,一个政党从此有了自己绝对领导之下的武装力量。

  这年9月,秋收起义,工农革命军首次打出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旗帜。

  从那时起,人民军队走过人类历史上“独一无二”的二万五千里长征,走过艰苦卓绝的14年抗战,经历了解放战争,经历了抗美援朝,还有无数的风风雨雨。

  多年洗礼,在党的领导下,这支军队初心未改,对党忠诚的信念坚定依旧。

  这种信念的力量,我们可以从西柏坡纪念馆600余张照片、500余件实物可以触摸到、感受到。

  西柏坡纪念馆的“电报长廊”上的400余封电报,指挥了全国战场,可以说,“在世界上最小的司令部,指挥了最大的人民解放战争。”

  92年风雨兼程,92年砥砺奋进,这支军队由小变大,由弱变强。

  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武警部队……他们是每一位中国人最强的后盾,最大的底气之源。

  和平年代,这支人民军队砥砺成锋,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

  2008年汶川地震,35分钟内解放军的先头部队便抵达震中地区。为获知灾情信息,十五名空降兵勇士更是奋不顾身从五千米的高空一跃而下,创造了世界伞降史上的奇迹。

  2019年3月四川凉山火灾,27名森林消防人员和3名地方干部群众永远的离开我们了。

  2019年7月贵州山体滑坡,到处都能看到解放军的身影,一句“你不要慌,有我们在!”抚慰了多少人的心。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人民军队以自己的“好样子”,向党和近14亿国人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党的十八大以来,为适应时代需要,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一系列重大举措,浇铸出坚如磐石的忠诚信仰。

 

  军旗猎猎,战歌嘹亮。

  在新征程上,人民军队不忘初心、续写荣光。

 

关键词: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