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时事快评

以“旗帜”的标准问初心抓整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强
2019-07-16 17:10:41 
分享:

  ●特约评论员 李强(四川)

  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作出这样的强调:要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党员,一面鲜红的旗帜。这样的党员,必然初心满满,必然有着强烈的使命担当,身上也必然流淌着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放眼身边,少数党员特别是少数党员干部不够“旗帜”这是不争的事实。比如,在理论学习上同中央要求相比还存在不小差距;没有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为民服务上不实在、不上心、不尽力,脱离群众;在干事创业上精神不振、担当劲头不够等等,他们虽是党员,不过因为这些问题的存在,显然还难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

  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为“四种官员”画像,告诫广大党员干部不做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不做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不做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不做以权谋私、蜕化变质的贪官。对党员干部来说,成为“四种官”里的哪一种,自然也就难言自己够“旗帜”。

  学习教育是根本,调查研究是途径,检视问题是关键,整改落实是目的。我们看到,四项重点举措在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得到有效贯通和有机融合,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正按照中央要求扎实推进。不少地区和部门更是聚焦问题,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风雨之中党员在,洪水浪头党旗红。图片来源:人民网

  对党员干部来说,就要以“旗帜”的标准问初心抓整改。既为旗帜,或者说要想成为旗帜,就要有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之所以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进一步强化初心意识和使命担当,寻找初心意识上的差距,让初心回归,使初心永驻,这是党员干部围绕“初心之问”应该给出的答案。换句话说,只有初心回归,初心永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方能真正落地。

  作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执行者,党和人民事业的推进者,为民服务的主力军,党员干部理应当好旗帜标杆的角色,真正成为带领群众进入小康社会的领头羊。这也意味着,就要以“旗帜”的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要知道,干部干部,干是第一位的,是摆在前列的,必须要增强锐意进取的意识,不断提升走在前列的能力。要通过切实融入主题教育,将自己摆进去,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

关键词:党员,旗帜,初心,整改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