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时事快评

京津冀这五年|②感受冰雪魅力,我们一起嗨起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9-02-18 17:46:00 
分享:

  “雪天滑雪更带劲!”2月13日上午,石家庄西部长青室外滑雪场,纷纷扬扬的大雪很快铺满了雪道。迎着雪花,前来滑雪的游客王伟在雪道上飞驰,纵情享受着冰雪世界的“速度与激情”。

  过年放假了,人们终于有了空闲的时间外出游玩,相较于以往火爆的逛庙会、看灯展、走亲访友、登高祈福,以滑雪为主的冰雪运动成为了今年的热门选择。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冬天,因雪而美丽,也因雪而“热”起来。在西部长青室外滑雪场,2月1日至12日,共有2.5万人次前来滑雪,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0%左右。

  而在张家口崇礼,大批北京天津等客人干脆在这里过了个年。统计数据显示,2月4日至10日,崇礼区接待滑雪者约6.8万人次,同比增长3%;实现滑雪收入5821.7万元;接待游客近17.5万人次,同比增长9%,实现旅游收入15745万元。

  民众的冰雪热情正不断上涨,游客迎着雪花“嗨”到爆,滑雪人次也达到了近年来的高峰。

  滑雪人数创新高,一方面得益于天公作美,送来及时雪,燃起了市民滑雪的欲望,另一方面,各大滑雪场推出的价格优惠措施,也拉近了市民和滑雪的距离。

  此外,还有一个不可忽略的原因,就是冰雪运动的推广普及,让市民的热情渐渐沸腾起来。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当前,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备工作正在扎实推进,与此同时,一个新的目标——“三亿人上冰雪”,也正在努力达成。

  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张家口市崇礼区承办了2022年冬奥会雪上项目,为河北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这也带动整个河北冰雪运动、冰雪经济、冰雪旅游的蓬勃发展。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唯一协办省份,河北省明确提出,到2022年,在河北省参与冰雪运动人次达到3000万以上;全省滑雪场达到80个以上、滑冰场(馆)达到200个以上;冰雪运动竞技人才达到1200名以上,冰雪运动普及人才16000名以上。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围绕这些目标,河北省着力在普及发展群众性冰雪运动上补短板。增加冰雪场地,推进冰雪场馆建设发展;转变观念调整思路,让冰雪消费价格更低廉;打造冰雪人才培养基地,推动青少年冰雪竞技运动发展;加大宣传力度,开展丰富多样的冰雪主题活动……

  例如,今年1月15日至今,省体育局在石家庄、承德、张家口、沧州试点发放滑雪滑冰体育消费券130多万元。这个实实在在的福利很暖很贴心,为群众更积极地参加体育健身活动提供了便利。

  “白天滑雪,晚上住农家院,吃山野菜,睡热土炕,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这位北京游客的感受,不正是冰雪魅力的劲爆释放吗?(芦静)

关键词:冬奥会,张家口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