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12月3日——12月9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12-10 14:45:46 
分享:

  乐清男孩失踪事件

  《温州11岁男孩失联4天,翻遍全城的爸爸几近崩溃……请你帮帮他!》《第五天了!温州11岁男孩至今没有回家,家人重金50万苦求线索》……11月30日陈女士向浙江乐清市公安局报警,称其儿子黄某放学回家途中失联,浙江人的朋友圈连续为这位小男孩刷屏。人们一边转发寻人信息,一边纷纷祈愿小男孩平安归来。

  12月5日凌晨2点半,乐清公安发布情况通报:经各方努力和警方工作,乐清失踪男孩黄某已于12月4日22时48分找到,警方确认其人身安全和基本健康,并对社会各界的重视、关心、支持和无私奉献表示崇高敬意。

  经公安机关查明,男孩母亲陈某因与在外经商的丈夫存在感情纠纷,为测试其丈夫对其及其儿子是否关心、重视,蓄意策划制造了该起虚假警情。12月5日,陈某已被乐清市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长城网:一场声势浩大的全城寻人行动牵动人心,孩子平安无事让人欣慰,孩子母亲得到应有惩罚看似为这件事情划上了句号,但带来的恶劣影响是无法消除的。网络空间并非法外之地,不因“任性”伤及无辜是底线。对此,所有人都应该反思,“狼来了”的故事如何不再上演,欺骗大众、消费爱心的行为何时才能杜绝?

  @北京青年报:人性本有善恶两面,遵从本心,做了自己该做的就好了,不要因为事后知道自己的善意被忽悠了而懊恼,转而去吐槽和指责,那就失去了那份善意的初心。是因为一次被“骗”,就义愤填膺,发誓从此不再受“骗”上当,还是各自凭自己的本心行事,宽容以待,继续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值得深思。

  @钱江晚报:“诚信、友善”是我们社会的核心价值观,也是做人的本分和义务。善良是人性的光辉,但人性是复杂的,不是每一次善心,都能得到对等的回报。从更高层次来看,期待回报本身,就已经把善良庸俗化了。正如一句名言所说:“我们选择做好人,不是为了回报,而因为那是对的事。”让我们选择相信热血,该出手时就出手,别让“狗血”冷了热血。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孟晚舟,乐清男孩,壮士座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