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8月20日——8月26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08-27 15:51:11 
分享:

  博物馆劝阻参观者给朋友讲解

  最近,北京市民路先生带朋友参观恭王府博物馆时,为朋友介绍相关历史知识,结果被工作人员劝阻。馆方回应,展厅内不允许做讲解。这让路先生非常费解:“我又不是‘野导游’,只是给朋友介绍历史,为什么不行?”

  @红网:从培育良好的文化旅游环境来看,我们一定要规范导游的讲解。但是,我们也应警惕矫枉过正,那些未列入遗产名录的景区强烈排斥外部导游、讲解员,乃至不允许游客向游客讲解,这些都是拿防“野导游”做幌子,有强化垄断讲解服务的嫌疑,也该被禁止。

  @广西日报:客之间不存在收费行为的“自助式讲解”,是对景区景点讲解的一种有益补充,景区方面对此应该保持必要的宽容和大度,不要认为这是部分游客抢了自己的生意而加以阻止。况且,从法律角度来看,景区也没有禁止自助讲解的理由。

  @光明日报:不管是“网红”讲解员,还是参观者自发地开展“民间讲解”,都是博物馆应有的开放和多元性的体现。对此,管理方应当积极鼓励引导,而不是生硬地阻止,更不能囿于自身利益格局打小算盘。

首页  上一页  [3]  [4]  [5]  [6]  [7] 

关键词:滴滴,寿光水灾,霸座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