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祝愿北大女孩王心仪“所有梦想都开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慧岩
2018-08-10 17:50:02 
分享:

  “我终于看到所有梦想都开花,追逐的年轻歌声多嘹亮,我终于翱翔用心凝望不害怕,哪里会有风就飞多远吧”。8月10日下午,河北省枣强县女孩王心仪做客长城新媒体集团直播间,通过直播镜头,与众多网友和现场观众分享她的生活、她的学习、她的爱好、她的梦想。

  这个17岁的“网红”姑娘,作为寒门学子的具体范例,面对直播镜头,依旧保持着那份自信与乐观,侃侃而谈,她将自己的故事与更多人分享。在她看来,尽管生活给了她种种苦难,但更多的是温暖与快乐。

  长城新媒体集团也想通过直播,全面展现这位努力拼搏的“北大女孩”,同时也将她这种坚强、拼搏奋斗的正能量传播得更远、更广。

  正如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对王心仪批示中说:“(王心仪)充分体现了河北人民质朴、坚韧和不懈努力的拼搏奋斗精神,有利于激励更多条件艰苦的学生励志成才,值得全社会弘扬和宣传”。

  稚嫩肩膀扛起艰难困苦,乐观精神打败重重压力,让很多人为之动容,无异于给这个焦虑的时代与浮躁的人心,打了一剂镇定剂,得到更多的关注在情理之中。

  面对“纷至沓来”的关注,王心仪表现出的更多是感恩。她说:“大家对我的支持和鼓励,让我觉得很温暖、很受鼓舞,上大学后我会继续努力拼搏,力争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技能,竭尽全力回报全社会对我的关爱。”

  那么,社会的关注,给王心仪带来了什么?

  物质上,不少好心人直接给她寄来了生活用品和学习书籍,省里相关部门为其提供了助学金……对这个家境贫困的女孩来说,这些会解决她的“燃眉之急”。

  物质上的帮助,或许会对她的生活带来一些改变,但更多的是对她心灵上的触动——温暖与鼓励,让王心仪更加“感动”。

  在收到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的批示后,王心仪红了眼圈。我们相信这份“更有分量”的关心会给她的生活注入一剂“强心针”,让她前进的脚步迈得更加坚实、更加有力量,让她更加坚定“不管好的坏的,我们都得去接受,去面对。然后慢慢去改变它,去超越它,你就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的信念。

  除此之外,王心仪的事迹,也让更多人关注与帮助“寒门学子”。

  不可否认,贫穷的家境、生活的重压会刺伤一个人的自尊,会带给像王心仪一样年纪的孩子本不该承受的痛苦迷茫。我们也不能否认,还有更多需要社会关爱的学子。需要这个社会所做的,就是搬开他们前进路上的绊脚石,帮助“学子”成为“才子”,不能让“寒门”成为他们前进路上的负累。

  庆幸的是,以王心仪事迹为契机,河北省各级教育部门将对贫困家庭学生全面排查建档立卡,研究帮扶和救助政策,惠及更多的家庭和学生。

  坚守初心,有梦想就去追,有力量就去拼,不管路上是否布满荆棘,有来自社会各界的暖心关爱,我们相信王心仪定会成为一个精神富有、行动力强的拼搏者。我们也更加相信,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燕赵大地上,还会出现更多努力拼搏的“王心仪”。(郭慧岩)

  

关键词:王心仪,北大,感谢贫穷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