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时事快评

灾难面前彰显“军民鱼水情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树玲
2018-07-30 16:11:47 
分享:

  近日来,受冷空气和副高外围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北方遭遇暴雨袭击,同时南方汛情仍在继续。为确保汛期安全,全国各地各部门正严阵以待。针对四川、陕西、甘肃等地汛情严峻,防汛救灾任务艰巨,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迅速奔赴防汛救灾第一线,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做出了突出贡献。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洪水袭来,责任不沉没;关键时刻,子弟兵有担当。灾难来临,人民军队是冲不垮的堤坝,是阻挡灾难的“铜墙铁壁”,是人民的“主心骨”。无论何时何地,无论多大的艰难险阻,我们的部队官兵都能第一时间站出来、顶上去,惊涛搏击、迎难而上。

  军人的高大身影在一处处细节中彰显:那是咬牙扛起的沉重沙袋,是满脚满身裹上的黄泥,是暗夜里从手电筒发出的微光,是将生命置之度外的使命担当……

  一面军旗就是一座堡垒。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是一支作风优良、敢打敢拼的英勇队伍,在各种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面前,总能勇挑重担,突击在前,最大程度的保护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全力组织开展抢险救灾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人民子弟兵正是始终按照“听党指挥、服从命令,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要求,忠实履行着新时代革命军人的责任义务。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人民军队为人民、人民军队爱人民。抗洪抢险,对于部队官兵来讲,是一种责任和使命。在广大部队官兵身上,我们看到的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

  每一次的灾难面前,人民子弟兵总会呈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如今,在四川、陕西、甘肃等地的抗洪抢险中,人民子弟兵又展新时代的铁血风采,死看死守,及时排险,随时备战,全力保护人民的财产和生命安全。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越是在困难的情况下,越能增强军民同舟共济的凝聚力;越是在灾难面前,越能鼓起军民奋勇向前、永不退缩的拼搏精神;越是在危险时刻,越能体现军民情同鱼水的至纯至粹真情。

  我们坚信,走进新时代的人民子弟兵将继续弘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永葆革命军人的优良本色,做党和人民永远的忠诚卫士,人民子弟兵依然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吴树玲)

关键词:防汛救灾,军队,人民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