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时事快评

拒绝冷热两重天,还需作风真转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富恩
2018-07-11 16:52:43 
分享:

  “这么热的天,工作人员吹着空调,而办事大厅里连风扇都没有,我们热得实在难受。”7月5日,南昌市民李小姐向记者反映,南昌市公安局交管局高新大队(以下简称高新交警)办事大厅里热得像蒸笼,来办事得出一身大汗。(7月10日《江西日报》)

图片来源:海南日报

  一边是享受着舒适环境的工作人员,吹着空调、喝着茶水;一边是承受折磨的办事群众,被高温炙烤、热浪侵袭。一墙之隔,天壤之别,如此鲜明的对比,也难怪群众对此抱怨不已。

  夏季高温,开空调办公本来无可厚非。想来也是,室外温度三十好几,室内更是闷热,不开空调、电扇,人都坐不住,更不要说什么办公了。然而,交警办事大厅只想到了工作人员,却未将来办事的群众考虑其中,未在群众办事区域安装相应的防暑降温设备,于是出现了凉爽如春与热如蒸笼的强烈对比。不仅如此,办事窗口还只开启了两个,许多办事群众需长时间的排队等待,有的甚至要等上个把小时,办个业务经历漫长的酷热考验,身体不好的还真是顶不住。

  服务群众要全心全意,就要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办事情。工作人员就这样吹着空调为汗流浃背的群众服务,实在是看不出“全心全意”的诚意在哪里。面对记者提出的办事大厅没有空调的问题时,工作人员还以“那是上面的事,我们会反映给上面”来推脱,好像和自己没有一点关系,这样的态度真是让人心凉。

  办事大厅的热,折射出了工作人员的冷。在简政放权的大背景下,各地在便民服务上都狠下功夫:办理时间在缩短、跑办次数在减少、办公环境在改善、服务效率在提升,群众的好评不断。然而,总有一些单位和部门我行我素,只为自身谋利益,不为群众多考虑,只求自身多享受,不看群众多别扭,说白了就是为民服务的态度不端、意识不强、作风不正。

  拒绝办事大厅的冷热两重天,还需在作风转变上真下功夫。首先要把群众的感受放在心里、落到实处,可以先把办公室内的电扇外移放到大厅里为群众降温;同时增开办事窗口,缩短群众的办事时间。其次,要深入自查工作中还存在不足,从态度上进行转变,真正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把维护群众的工作落到实处。群众要的不是那点清凉,更是心中的那份舒坦,那份被关爱、在乎的感觉。(刘富恩)

关键词:办事大厅,冷热两重天,作风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