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在五月,遇见发展开放的河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永维
2018-05-17 13:50:08 
分享:

点击图片带您身临其境参观“5·18”经洽会。

  每年五月,河北都会迎来盛大的节日。这节日不只是五一劳动节,不只是五四青年节,还包括在廊坊举办的“5·18”经洽会。作为河北省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涉外经贸展会,作为已经有34年历史的大型展会,“5·18”经洽会不仅为促进区域投资和贸易发展不断注入新活力,也成为展示河北发展与开放的重要窗口。

  2018年的五月,“5·18”经洽会又一次如约而至,在这里,我们能感受到河北蓬勃发展的铿锵足音。今年的经洽会将举办雄安新区规划展、2022冬奥冰雪产业展、通武廊协同创新发展论坛等一系列重要活动,雄安新区建设、冬奥会、京津冀协同发展是燕赵大地正在和即将迎来的大事件,通过展览和论坛我们不仅能看到雄安新区破土而出,不仅能看到奥运会助推冰雪产业发展,不仅能看到京津冀协同发展下三地携手前行,更能感受到在国家战略的助推之下,河北正鼓足奋进前行的帆,用实干和拼搏实现着高质量发展。

  透过“5·18”经洽会的窗口,我们还能感受到越来越开放的河北。今年的经洽会不仅要举办印度主宾国活动、南荷兰省主宾省活动,而且还有国内外知名商协会代表团,境外省州和友好城市代表团,境外世界500强企业和知名跨国公司高层,境内骨干央企、大型民企、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负责人等一千多位贵宾参会,海内外各方高朋齐聚河北,河北开放的胸怀和态度由此可见。与此同时,中德工业融合发展论坛、德国工业4.0展、“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产能合作对接洽谈会、进出口特色商品展等一系列活动的轮番上演,也彰显着河北扩大开放、以开放促发展的决心和力度。

  今年的“5·18”经洽会以“创新、协同、开放”为主题,所以在这里我们更会遇见创新发展的河北。长期以来,很多人对河北的认识存在误区,认为河北依然以重工业为主,经济发展仍然是“傻大黑粗”,而经洽会上的数字经济大会、大智移云展、中国国际工业设计产业高峰论坛、国际合作助力绿色智慧城市发展对接会、环保与循环经济项目展示与对接洽谈会、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对接洽谈会等活动,既能充分展示河北转型发展的成就,又将进一步展示河北创新发展的雄心,这是在为河北的发展之路正名。

  接下来的5月18日到21日,在短短4天的时间里,廊坊将高朋满座、群贤毕至。在这里,人们将感受到发展、开放、创新的河北,而通过这样一个无限广阔的平台,无数海内外企业将会在河北找到发展机遇,无数人也势必会选择与河北一起创造无限精彩的未来。(高永维)

关键词:5·18经洽会,开放,河北责任编辑:芦静